首頁 >> 五月, 2012

2012.05.26-坪林竹篙頭餐桌的省思

張貼時間:星期一, 五月 28th, 2012 in: oldsix 釣事記

2012.05.26 07:00-09:00,今日水位下降,一大早先來練習一下路亞,不知是否因為水位下降的關係,甩了一陣子,就只上了兩隻曲腰,也算有收穫,紀錄一下,然後還是來找竹篙頭,才是王道。


繼續閱讀 »

2012.05.23-坪林曲腰魚初體驗

張貼時間:星期四, 五月 24th, 2012 in: oldsix 釣事記

  2012.05.23-大Ethan是個路亞高手,被他慫恿之下,2011就去買了隻路亞竿跟一些湯匙,有時會拿出來甩一甩,但都沒有中過魚,上回跟他去基隆河,哈哈,看他甩湯匙的英姿,就一個字,帥,只是在基隆河甩湯匙,還真的蠻另類的,其實在溪邊釣魚,甩路亞、湯匙的真的看起來蠻奇怪的。

  這釣溪的,有以釣溪哥的漂流釣,通常是小浮標為主;有用輕鉛專釣苦花、阿嬤的流鉛釣法;有用活香魚帶線組去找香魚的友釣法;有用假蚊子勾直接在水上漂流的毛鉤釣法;有專釣烏魚的金勾釣法;有用長浮標的沉底釣法,專攻鯉魚、鯽魚、竹篙頭;有打重鉛,專釣急流的沉底釣法;還有用甩竿加一大坨餌,專攻大頭鰱、大草魚、大鯉魚、鯰魚。這釣法五花八門,我除了友釣法、甩竿遠投沒試過,就剩這路亞、湯匙的釣法沒成功過。 繼續閱讀 »

2012.05.18-再續前緣,逮魚堀美麗的紅貓與一枝花

張貼時間:星期五, 五月 18th, 2012 in: oldsix 釣事記

2012.05.18 7:00-9:00,自從05.15被大雨跟惡水打壞我爆網的美夢,心裡就一直難以平復,上班前決定再來會會。今天的水色可美啦,綠得有點神秘,無雨,應該不會再有溪水暴漲的戲碼,風倒是微微吹著,除了涼快,還是涼快,清晨的日頭,躲在山的下面,所以不怕中暑,溪哥釣客也佔了最佳釣點,這一天,值得期待。

繼續閱讀 »

2012.05.15-坪林午后的震撼,應該要爆網的

張貼時間:星期五, 五月 18th, 2012 in: oldsix 釣事記

  2012.05.15午后,看氣象預報說午后會有雷雨,可是看看天空,晴空萬里ㄟ,天是藍的,雲是白的,看來氣象局是在開玩笑吧,所以當下就毅然決然火拼到坪林,選擇逮魚堀的點,這是最近常來的點,才下竿,馬上來了20的竹子,可是天一下子變得粉黑粉黑ㄟ,看上頭那一大片烏雲,長得有點可怕,而且迅速再擴大,然後,挖勒,真的下雨了ㄟ,看來這次氣象預報說沒在乎弄喔,哈哈,我可是有500萬的傘啦,誰怕誰?

  於是就趕快跑去車上拿傘,繼續釣,哈哈,咬況超佳,20分鐘就來了10尾,心裡真是狂喜到要尖叫,而這雨呢,可是越來越大,真的粉大的雨,還有閃電,所以起魚時,都不敢將竿子抬太高,以免變成一隻碳纖維的避雷針,要是釣魚釣到被雷電到,那肯定要上新聞。 繼續閱讀 »

2012坪林釣祭大拜拜

張貼時間:星期四, 五月 17th, 2012 in: vincent釣事記

  今年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正好人在新北市,得以躬逢五月一日坪林解禁之盛事。說他是大拜拜絕不為過,北勢溪加逮魚堀溪二、三十公里長的兩岸,滿滿的釣客,或坐或站,或躺或趴(甩竿的常用姿勢),更有潦入水深及腰處的,人手一支超大型卻不冒煙的香揮舞狂拜,而且一拜就是一整天,打死不走的,這是多麼虔誠的狂熱啊!


*坪林北勢解禁第一日的盛況一角。

繼續閱讀 »

十嘴九尻倉

張貼時間:星期二, 五月 15th, 2012 in: 台諺傳說

  這幾年來,從SARS到禽流感,從塑化劑到瘦肉精,從發放國民消費帣到開徵証所稅,從八八風災到雪隧火燒車,都會看到一狗票官員這個會那個會開個沒完沒了,最後好像也都沒什麼理想的善終,想像官員們開會的情景,腦袋裡就會浮現「十嘴九尻倉」這句台諺。 繼續閱讀 »

2012.05.13 坪林出水,20+目孔與紅貓來捧場

張貼時間:星期一, 五月 14th, 2012 in: oldsix 釣事記

  2012.05.13 7:00-10:30,去年的坪林,水位低得不像話,但今年五月的坪林,卻常有午後雷陣雨,像今天,車子過了林家營地,從路旁往溪裡一看,糟了個糕,這溪以變成滾滾黃沙,而且水位高漲,當下轉頭,往逮魚堀去。

  到了釣點,水位至少比上次來的時候高出2~3尺,之前Vincent兄用長刀砍出的點,整個泡在水中。所以只能窩在原來的點做釣,水流強,操竿不易,上回竹子吃餌的餐桌,只剩紅貓、闊嘴、石賓來吃餌,個頭都不錯15-20cm,其中有隻20的紅貓,真是驚人,只是忘了拍照,倒是拍了這張,是很久沒在坪林釣到的20+目孔,讓我想起去年跟Vincent兄在大舌湖釣到的25+大目孔,哈哈,算新鮮貨。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