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再續前緣,逮魚堀美麗的紅貓與一枝花

文章作者:oldsix
發表時間:2012/05/18 17:30:03
文章分類:oldsix 釣事記

2012.05.18 7:00-9:00,自從05.15被大雨跟惡水打壞我爆網的美夢,心裡就一直難以平復,上班前決定再來會會。今天的水色可美啦,綠得有點神秘,無雨,應該不會再有溪水暴漲的戲碼,風倒是微微吹著,除了涼快,還是涼快,清晨的日頭,躲在山的下面,所以不怕中暑,溪哥釣客也佔了最佳釣點,這一天,值得期待。

咬況依然熱絡,這個點水流偏活潑,試了幾次,大概知道今天的餐桌位子,但因為水流不是很穩,有時順流的水流會突然變強,有時逆流的水會突然變強,所以要找到一定流向似乎不太容易,但只要能將餌送到那幾個點,讓浮標能停個10秒,保證有魚上鉤。這可能要多釣幾次,才能清楚水流的組合。4隻尺竹,因為實在太會翻滾,結果好像裹了麵粉一般。

這三魚組合各有重點,第一隻20 cm的紅貓終於給我拍下啦;這第二隻是20 cm的一枝花,顏色超漂亮,可惜也裹了麵粉,下回應該抓在手裡才能拍出她美麗的顏色;第三隻,是小了點,卻是我在坪林釣到的第一隻福壽,我記得我在坪林應該沒釣到過,而這隻,看起來應該是福壽吧。

 

終場竹子20隻,闊嘴(1)、紅貓(2)、一枝花(1)、溪哥(1)、福壽(1)、石賓(2)總共28隻,不算爆網,主要原因是…兇手在………….

這就是這裡最大的問題,烏龜!! 烏龜!! 還是烏龜!!今天這隻還真不小,不像之前的小巴西龜,我將他關在手撈網裡,他竟然爬啊爬啊給爬出來ㄟ,這烏龜的事,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推薦到:
  • email
  • Add to favorites
  • RSS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 Google Bookmarks
  • MySpace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10 個回應 to “2012.05.18-再續前緣,逮魚堀美麗的紅貓與一枝花”

  1. vincent says:

     水色真漂亮,水量比正常時高了一尺吧,水流才不太穩定。逮魚堀上游的支流較少,水退得快,可以用力釣了。

  2. oldsix says:

    針對那種整隻浮標下沉並被拉走,揚竿卻空無一物的詭異狀況,已跟竹篙頭兄詳細報告過,希望他能揭開謎底,找到答案。

  3. vincent says:

    To oldsix:
     有些事,還是保留它的神秘感比較有意思,把人搞得心狂火著,不正是垂釣樂趣的起點嗎?五公分的龜嗎?還是火柴棒級的石賓?三公分的溪哥?0.5公分的小紅鯽?幸好還沒看到琵琶鼠…

  4. 竹篙頭 says:

    兄弟們,劍嘴可別亂吼亂叫才好!萬一給您這烏鴉嘴說中,過沒兩年,就在那兒見到琵琶鼠,那可怎麼得了!
    話說一天三龜是大師近期的新記錄,我則今年年初在景美溪碧瑤高球場附近,同樣三個大龜,只用了十分鐘。同志們,這個記錄請大家不要客氣,用力給他破下去啦。

  5. vincent says:

     美國西裝才叫大師,我這輩子只穿過一次西裝,而且是台製土產的,離美國西裝何止千萬里。
     釣魚的最恨有四:小紅鯽,琵琶鼠,龜,珍珠呆,目前為止,這個點只出現龜,其三不生就有幸了。

  6. andrew says:

    請問那釣點在哪?
    用啥餌

  7. 柯南 says:

    好棒的魚獲.高雄沒有那麼大的紅貓.真是神乎其技….好羨慕喔.

  8. abcbakery says:

    可以偷偷地告訴我釣點嗎?我最近都有去坪林釣魚!

  9. vincent says:

    To abcbakery :
     當然可以,這裡是逮魚堀石槽村,這一帶最近常看到有人下拎仔網,有人潛水用魚槍刺魚,魚源減少,魚群驚嚇不吃餌,好景不再了。

  10. abcbakery says:

    謝了!

回應此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