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坪林記遊

坪林包種茶節--之附加檔

張貼時間:星期四, 六月 23rd, 2011 in: 坪林記遊

  今年五月底和六月初坪林的包種茶節,整體看來,似乎不怎麼成功。舊北縣升格為新北市的第一次包種茶節,贈品小茶杯的包裝盒上大剌剌地印著新北市市長的名字,會場舞台上打著超大的陀螺為壓軸,這樣的感覺,只能用莫名其妙來形容。 繼續閱讀 »

坪林包種茶節--之二

張貼時間:星期四, 六月 23rd, 2011 in: 坪林記遊, 記遊傳說

  旅遊可說是食衣住行各項活動的總和,當遊客盡興而歸的同時,也已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關鍵在於,如何成功串起上述各個環節。

  幾年前當筆者還在擔任旅遊記者時,曾聽到風景區裡某位餐廳業者向我抱怨,內容簡短卻十分傳神。他說,在這裡(指該風景區,距離市區約一個小時車程)做生意,星期一至五,再怎麼宣傳也不會有遊客上門;等到周休二日,不用打廣告,每間餐廳也都擠滿了人。 繼續閱讀 »

坪林包種茶節--之一

張貼時間:星期五, 六月 10th, 2011 in: 坪林記遊

  細數台北近郊的風景遊樂區,坪林雖然不是最熱門的,但卻是最特殊的一個。距離公館鬧區只需半小時車程;抵達當地,則可在幾個小時以內遊遍青山綠水。玩累了,市區裡琳瑯滿目的茶餐廳就是遊客與親友們品茗談心、大塊朵頤的最佳去處。拜水源保護區之賜,路旁水溝就是魚兒們悠遊的天堂。飄泊於水泥森林的寂寥旅人們,來此將可暫別塵勞,擁抱清淨大地。 繼續閱讀 »

坪林包種茶節--序曲

張貼時間:星期四, 六月 2nd, 2011 in: 坪林記遊

  五月卅一日,去坪林旅服中心辦理釣魚証,服務台小姐遮遮掩掩地從她辦公桌拿了一樣小東西,陪我走出門外之後,把那小東西送給我,然後才告訴我,這個周六、周日(六月四日、五日)是坪林包種茶節,希望大家能去共襄盛舉。  繼續閱讀 »

坪林五月雪

張貼時間:星期一, 四月 27th, 2009 in: 坪林記遊

  提到五月雪,大多會讓人想到苗栗。但就在台北近郊,也處處躲藏著五月雪的美景,等待您意外的驚喜;尤其是在石碇和坪林一帶的山間小道。 繼續閱讀 »

水與茶之鄉-坪林(五)

張貼時間:星期三, 十一月 26th, 2008 in: 坪林記遊

作者:Sam
張貼時間:2008/11/26, 星期三

  週六,台北天氣難得放晴,坐上小白鴿的車,小白鴿飆車有道,路況熟悉,路上每支收銀機(超速照相桿)都一清二楚,半小時內即抵達坪林,廣闊的山水景緻,以及潔淨的市區街道,令人心曠神怡。北宜公路上的市區街道雖然寬敞,人車卻是出奇地稀少,呼嘯而過的砂石車與水泥攪拌車反倒成為最捧場的過路客。 繼續閱讀 »

水與茶之鄉(四)

張貼時間:星期一, 十一月 24th, 2008 in: 坪林記遊

  坪林的青山、綠水、藍天和白雲。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