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二月, 2011

教學正常化的真相

張貼時間:星期日, 二月 27th, 2011 in: 教育怪譚

  教改進行到現在,一二十個年頭有了。他的目標一直沒改變,就是透過教學的正常化,改變教育的體質,讓學生,尤其是孩子學生在養成教育中,可以快樂的學習,藉此培養健全人格的國民。在這個過程中,教學正常化是最最基本的要求,這一點達不到,其他包括教育改革的理念、目標、執行成效等等,全都是虛的。這也就是說,教學若無法真正正常化,教育改革就是一個空殼子、大帽子,用來呼呼口號、做做樣子或甚至套住改革的反對者還可以,其他,那就不能也不必多想了。 繼續閱讀 »

神奇饋哥架和佩服不下去的勇者

張貼時間:星期六, 二月 26th, 2011 in: 竹篙頭釣遊記

  饋哥是台語硬生生的音譯,一般我們稱他叫「架竿器」。這是池釣和湖泊水庫釣最常用到的輔助器,有了他架住頗具重量的釣竿,釣魚變得輕鬆愉快,甚至賞心悅目。不過架竿器的使用有他先天的限制,當釣點的位置是硬梆梆的水泥地面,附近又沒有較大的石塊時,空有架竿器,卻沒有架住架竿器的架子,那才真叫嘔人。 繼續閱讀 »

兔年新春釣遊記

張貼時間:星期四, 二月 24th, 2011 in: vincent釣事記

大年初二陪太座回娘家是台灣的習俗,年初二我在她娘家魚池釣魚給大伙兒們吃則是慣例。平常我丈母娘想吃魚,都是請鄰居熟人用八卦網來扒,八卦網扒久了,魚兒看到人就閃得遠遠地,搞到連八卦網都常出現槓龜的窘況。所以,每年這個時候,我一出現在丈母娘面前,她老人家就催我快去釣魚啦! 繼續閱讀 »

2011.02.20-悲慘的二月天,兩天斷兩支竿,真的被修理的很慘

張貼時間:星期二, 二月 22nd, 2011 in: oldsix 釣事記

  話說那個午後跟竹篙頭兄一齊做釣,我未到之時,電話中竹篙頭兄報說來了一隻2-3斤的魚,害我心急著三步併兩步,火速前往,結果勒,竹篙頭先來隻20cm鯽,抱歉照片是天黑才補拍的,畫質欠佳。  繼續閱讀 »

2010.11-2011.02 鯉魚躍龍門 (60cm的紀錄)

張貼時間:星期三, 二月 16th, 2011 in: oldsix 釣事記

  小弟來班門弄斧囉。10多年沒釣魚了,2010年重拾釣竿,真不知該去哪裡釣哩。印象中,以前都跑坪林、烏來,但以前的釣況都不佳,而且魚體都偏小。重拾釣竿後,發現現在的溪裡,真是魚比以前多,比較大,且魚種豐富。   繼續閱讀 »

Happy Valentine’s Day

張貼時間:星期日, 二月 13th, 2011 in: 賀卡

送大家一個濃情巧克力,灑上玫瑰的香味,調入各種口味: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