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風景

高山杜鵑饗宴~合歡山群峰 (2015-5-14)

張貼時間:星期六, 五月 16th, 2015 in: Alex的山境傳說, 風景

每年5~6月,是台灣高山杜鵑盛開的季節,台灣的高山杜鵑,多生長於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台灣百岳名山雪山山脈、中央尖山、南湖大山、玉山山脈都可見到台灣高山杜鵑的蹤影。而其中最親民,最容易讓如我之凡夫俗子一輩,能一睹丰采的高山杜鵑,就是合歡山遊客中心附近的合歡群峰了。

20150514_154110

▲(攝於合歡主峰山上)

合歡群峰,指的是位於合歡山遊客中心附近的合歡主峰、合歡東峰、合歡西峰、合歡北峰以及石門山等五座百岳,其中最容易登上賞花的是石門山、合歡主峰以及最熱門的 繼續閱讀 »

深坑老街之浮光掠影

張貼時間:星期三, 四月 21st, 2010 in: 風景

  小時候到木柵動物園,回程總會跟著父母繞到深坑老街吃宵夜,這畢竟屬於朦朧的印象,一直要等到退伍後才有機會真正一遊,雖然也是浮光掠影,但這條街上真的很有夜市老街的味道,比起五顏六色的淡水老街,多了幾分純樸與純粹。附帶一提,這些照片是前年11月15日拍的……那一天與齊國公子一起出遊,轉眼又過了一年加半載……




繼續閱讀 »

石碇山水(三)

張貼時間:星期三, 十月 21st, 2009 in: 風景

  在翡翠水庫未興建之前,燕子湖上游龜山以上的北勢溪,兩岸皆有沿溪而走的單線產業道路。右岸那條通往小格頭鷺鷥潭的路線較熱門,左岸的路線常要離開溪岸,翻山越嶺再回溪谷,路程相當遠,除了在地居民出入,少見遊客足跡。

繼續閱讀 »

石碇山水(二)

張貼時間:星期五, 九月 25th, 2009 in: 風景

  北宜公路新店坪林段,最高處在雲海至十股之間,約海拔四百公尺。這一帶是石碇早年的交通要衝,從石碇街區沿烏塗溪產業道路可通到此處之北宜公路,左往坪林,右往新店,此產業道路現已拓寬成寬闊的二線道,從雲海下到石碇街區,只不到二十分鐘的路程。

繼續閱讀 »

石碇山水(一)

張貼時間:星期三, 九月 23rd, 2009 in: 風景

  提到台北縣的石碇,大半的人只想到在北宜高下方的文山茶重鎮--石碇街區,都忘了石碇鄉的幅員相當遼闊,整個翡翠水庫九成以上的水域在石碇鄉境內。在水庫未建之前,新店溪燕子湖以上的北勢溪,從翡翠瀑布一直到坪林黃櫸皮寮的彎潭谷,賞遊景點沿溪遍佈,是當時北部年輕學子郊遊、健行、露營的熱門線。

繼續閱讀 »

日偏蝕

張貼時間:星期三, 七月 22nd, 2009 in: 風景

沒有減光鏡,也不能裝,用CD片減光。 繼續閱讀 »

布農部落的天空

張貼時間:星期一, 七月 20th, 2009 in: 風景

要進入台東鹿野的布農部落時,在路口有一座百步蛇頂著太陽,而於布農部落休閒農場的入口則是這座百步蛇頂著月亮。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