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稿須知

傳說網誌(以下稱本網誌)是一塊自由發表作品的園地,歡迎各位朋友努力耕耘。

(1)撰稿前請先完成註冊手續,登入後進入管理首頁,從「使用者」可再設定您個人的暱稱與密碼。我們不特別限制每個人可以註冊幾個不同的帳號,但為避免產生混淆,每個人不超過三個帳號應是較妥的。

目前帳號註冊採邀請制,如需申請帳號請來信 tony.san.v (at) gmail.com

(2)完成註冊手續者即為本網誌訂閱者,訂閱者可申請成為撰稿員,撰稿員的作品須經核准方能公開發表。三個月內無發表作品之撰稿員,權限會回復成訂閱者。發表的作品達到一定數量(亦即是對本網誌的上傳介面已熟悉),權限將提升為作者,作品不須經核准即可自行發表。

(3)若您發表的作品,本網誌尚無該作品所須的分類,請於該作品發表後提出回應,於回應中說明您所須的分類,我們會儘快為您新增。

(4)發表於《傳說圖展》的照片或圖畫,每篇的最少三張最多八張,標題(主題)自訂,若同標題圖片數量太多(超過八張),請分篇(兩篇以上)發表,以利網頁開啟之速度。

(5)照片請先resize640×480之規格,再行上傳。照片上傳時,對齊方式請點「」,規格大小有三種可選,「縮圖」,「中型」,「完整尺寸」,請點選640×480或小於640×480之規格,再點安插到文章鈕。

(6)若是您誤點儲存所有變更鈕,則圖片不會顯示於文章撰寫頁中,而是存入本網誌的「媒體資料庫」;您須再由撰寫頁的增添圖片鈕進入圖片上傳頁,點選上傳頁上方之媒體資料庫」,找出先前您已存入「媒體資料庫」的圖片檔,於該檔案右側點顯示」,對齊方式點選「」與選擇適當的尺寸規格,再點「安插到文章」,圖片即會顯示於文章撰寫頁中。

(7)按Enter鍵換行,再重覆上述步驟,插入次一張圖片。或者,您可多按幾次Enter鍵,再將游標移回上一張圖片之下,然後再重覆上傳圖片之步驟;如此,較易掌握圖片插入之位置。

(8)圖片插入文章撰寫頁之後,於該圖片上點滑鼠左鍵,圖片左方即出現編輯圖片和「刪除」兩按鈕,請點編輯圖片」,可進一步編輯該圖片,包括圖片之標題、說明、尺寸之縮小等。圖片編輯完成後,請點更新」。

(9)進入編輯圖片」所做的文字說明,字數不限,但檔案將附屬於該圖片檔,會一同存入本網誌的媒體資料庫」,若本網誌的媒體資料庫」不幸有所毀損,該文字說明亦將與該圖片同生共死。若您不願如此共赴網難,則直接在圖片下方繼續撰寫文章說明該圖,此時的文字是文章本身的檔案。(同在一篇文章中的文字與圖片,檔案分別存於不同的位置。)

(10)若您從您的電腦檔案中上傳圖片,且依步驟上傳完成,但圖片不能顯示於文章撰寫頁,暫不必從您的電腦中重新上傳該圖檔,請從本網誌的媒體資料庫」找出您欲上傳的圖檔,依(6)項之步驟上傳即可。若媒體資料庫」中找不到您的圖檔,再請從您的電腦重新上傳。(依我們檢視媒體資料庫」所有圖片得知,發現重覆上傳的圖片數量不少。)

(11)從word檔複製過來的文字檔,請務必點「從word貼上」鈕,依步驟進行(請參閱〈投稿教學〉分頁),以免版面出現不能如您所願之問題。

  本文可能依情況而有所更新,請您多多參考;若您有其他疑問,請於本文提出回應,我們會盡快為您服務。感謝您的支持與愛護。

推薦到:
  • email
  • Add to favorites
  • RSS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 Google Bookmarks
  • MySpace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回應此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