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十月, 2012

新店溪秀朗橋至福和橋溪段釣遊(二)

張貼時間:星期四, 十月 25th, 2012 in: vincent釣事記

  十多年以前,秀朗橋下游不遠的高灘地上,有五座如手鍊般相連的大小野塘,當時的釣友們稱之為秀朗潭,總面積至少兩公頃;一公頃是一百公尺平方,相當於兩座足球場大。幾座野塘形成的沼澤區,是許多形形色色的水鳥棲息地,候鳥與留鳥都有。那是河流改道遺留下來的天然沼澤,景色自然而樸素,生態豐富多樣。三十年前我還沒沉淪釣境時,經常到那兒散步賞鳥撈蝦,流連忘返。


*秀朗橋下游水路口,stanley垂釣的英姿。  

繼續閱讀 »

美味黑鮪魚,赫,別貪嘴

張貼時間:星期一, 十月 22nd, 2012 in: 荒謬傳說

就是真貪嘴,也不要去黑鮪魚的故鄉吃。非到黑鮪魚的故鄉不可時,也請不要騎機車;要騎機車也行,只騎飯店的庭院、騎樓或人行道,千萬別騎上路,太危險了!你自己十萬個很小心,敵不過別人一個不小心。鮪魚鄉的在地年輕夫妻帶著孩子去看王船繞境,為了怕塞車、怕沒車位,這才騎機車上路,哪想得到就一路騎出家庭的破碎,人生的劫難。一個酒駕,瞬間奪走了年輕夫妻在內的三條人命;但事情還不僅止於此…… 繼續閱讀 »

新店溪秀朗橋至福和橋溪段釣遊(一)

張貼時間:星期日, 十月 21st, 2012 in: vincent釣事記

  新店溪自小碧潭以下,陽光運動公園、中安大橋,以至中正橋上下游,釣點很多,可這些釣點我都很少去,唯獨福和橋到秀朗橋之間的溪段,在去年以前的十數年間,幾乎是每天必到,有時甚至一天去兩、三趟;雖然多數時候不是去垂釣,但只要發現溪濱有人揮舞著釣竿,我一定會過去看看,和釣客們閒聊幾句。

  這一溪段以景美溪會合口為分界,景美溪口以上,新店岸可能因交通較不便,腳路也不甚理想,只有中和岸有較多的釣客;景美溪口以下,左右兩岸都常見釣友垂釣。這當中,永和社大下方的溪濱幾乎沒有釣客出現,因為這一帶綿延數百公尺的高灘地,長滿高大又密集的菅芒,沒有明顯的路徑可通往溪濱,一旦進入菅芒迷宮,既使在大白天,方向感稍差的人一定會迷路。就在這片看似龜不生蛋、魚不來鳥的地方,我找到了私房釣點。

繼續閱讀 »

當基警,要夠機警

張貼時間:星期日, 十月 14th, 2012 in: 荒謬傳說

基警,當然是基層的警察;身為基層警察的基警,一定要夠機警。基警,又可以是基隆的警察;當基隆的警察,更是要夠機警。擁有雙重身分--既是基層的警察,又是基隆的警察的基警,更要百分百的絕對機警,要不就只有「殉葬」的份了!為什麼?因為基隆有個混蛋市長!這個混蛋市長親自出馬找基隆的基層警察關說,關說不成時,又繼之以官威,硬是押著兩名雙重的基警把妨害公務的現行犯給放走! 繼續閱讀 »

台灣哪裡沒人才?

張貼時間:星期四, 十月 11th, 2012 in: 荒謬傳說

  博士都已經當了道班工了,他們還在說嘴,台灣哪裡沒人才?

  知道什麼叫「道班工」嗎?維護鐵路運作順暢的基層人力。每天巡鐵軌,用兩隻腳走,一對肩膀扛工具原料,標準重量二十到三十公斤。這個工作最重體力,技術層次非常不高,理論修養和學術根柢則完全不須要。

  但是,已經有博士「上路」了!怎麼會這樣?但他真的就這樣!真想知道那是那一所大學創造出來的博士? 繼續閱讀 »

朝聖溪釣聖地-坪林

張貼時間:星期三, 十月 10th, 2012 in: 釣境傳說

一直到星期五的上班時間,還拿不定主意,到底這週末要去哪裡釣魚?到底這週末要專攻路亞,還是去溪釣聖地坪林朝聖。

小路亞甩竿自從第一次開光幸運騙上一條海鰱後,目前已經連五槓了,一直想要抓好潮汐去海邊給他拉爽爽。加上陳老師報了幾個他常去的點,好像都還不錯拉,讓我真的很想破除連五槓的記錄。

但最近Vincent頻頻電傳他在坪林的釣況,讓我也很想跟隨著他學習,畢竟有高手指導,勝過自己摸索。加上坪林10/31之後就要封溪保育禁釣了,想一想,海邊好像很少在封海禁釣的,應該要把握10/31前,瘋狂的去坪林溪釣才對,所以星期五晚上的準備工作就以溪釣為主了。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