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十一月, 2008

怪人怪事

張貼時間:星期日, 十一月 30th, 2008 in: 夢幻司機手記

作者:公子 小白
張貼時間:2008/11/30, 星期日

橋頭附近有一家小五金行,一個店面大小,店舖裡滿滿都是各式各樣的貨物,大至兩米以上的鋁製馬椅、直徑五十公分的不銹鋼鍋,小至烤肉網架、縲絲釘,樣樣皆有。老板是個黑瘦矮小的男子,六十多歲吧;他很勤快地,每天早上九點半打開店門,在騎樓下架起兩張六尺乘三尺的木心板,當成展示檯,再把許多大大小小的五金雜貨從店裡搬到騎樓,仔細地陳設在展示檯上,然後便開始進行一項近乎神秘儀式的行為。 繼續閱讀 »

時空過客

張貼時間:星期日, 十一月 30th, 2008 in: 詩歌

作者:一色純
張貼時間:2008/11/30, 星期日

是偶然?
還是必然?
或只是巧合? 繼續閱讀 »

水與茶之鄉-坪林(五)

張貼時間:星期三, 十一月 26th, 2008 in: 坪林記遊

作者:Sam
張貼時間:2008/11/26, 星期三

  週六,台北天氣難得放晴,坐上小白鴿的車,小白鴿飆車有道,路況熟悉,路上每支收銀機(超速照相桿)都一清二楚,半小時內即抵達坪林,廣闊的山水景緻,以及潔淨的市區街道,令人心曠神怡。北宜公路上的市區街道雖然寬敞,人車卻是出奇地稀少,呼嘯而過的砂石車與水泥攪拌車反倒成為最捧場的過路客。 繼續閱讀 »

1.李察波頓與奧利佛

張貼時間:星期二, 十一月 25th, 2008 in: 狗狗的傳說

  自我懂事開始,我的生活裡一直都有狗陪伴。我從不認為牠們是寵物,而是朋友,是家族成員。

  我童年時住嘉義鄉下,在嘉雲南平原上,一個離山較遠、離海較近的農村。當時沒有什麼寵物不寵物的觀念,家家戶戶都有些貓貓狗狗,我家也一樣。當時的情況,養貓是為了抓老鼠,養狗是為了看家。沒有狗籠貓籠,狗鍊也大都是到了晚上偶而才用。白天呢,這些小動物每個都自由自在,但牠們也都很清楚自己的領域,隨意踏入別人的勢力範圍,必定會起紛爭。 繼續閱讀 »

水與茶之鄉(四)

張貼時間:星期一, 十一月 24th, 2008 in: 坪林記遊

  坪林的青山、綠水、藍天和白雲。 繼續閱讀 »

水與茶之鄉-坪林(三)

張貼時間:星期日, 十一月 23rd, 2008 in: 坪林記遊

水與茶之鄉-坪林(三)

作者:Sam
張貼時間:2008/11/23, 星期日

  坪林是翡翠水庫的重要集水區,政府為確保自來水源不受到污染,制定嚴苛法令,再加上當地實施封溪護魚措施,保留了好山好水的原始風貌,但也限制了觀光與鄉政發展。 繼續閱讀 »

3.痴狂

張貼時間:星期四, 十一月 20th, 2008 in: 非釣莫入

  林桑常說,他是無可救藥的釣痴,不釣則已,一釣就不可收拾;忘了時間,忘了飢渴,也忘了身在何處,拗到兩眼昏花、精疲力盡還不罷休。這種痴狂,也常使他有點害怕垂釣,那個害怕,就像靈魂被垂釣牽引而去那般。

  我著迷於土鯽時,也曾有過相同的感覺;在野塘幾座孤墳陪伴下夜釣,從傍晚拗到深夜,從深夜又拗到天亮,換個餐桌(釣點)避開日曬,再拗到日正當中,就地臥倒睡個午覺,一覺醒來又是滿天星斗了。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