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六月, 2013

比晉惠帝還誇張

張貼時間:星期五, 六月 28th, 2013 in: 荒謬傳說

真有比晉惠帝還誇張這回事嗎?在哪裡?就有這回事,在台中!事情必須回顧到今年三月廿七日那次地震,台中市一所小學的女老師,驚聲尖叫著衝出教室抱住柱子以便保護自己,把全班三十二名學童扔(或者叫晾)在教室裡,事後自然是被投訴了。校方的反應也很有意思,「地震來的突然,老師尖叫也是人之常情」;是丫,尖叫是人之常情,問題是,尖叫之後呢?可憐的孩子,唯一的依靠跑出去狠狠的抱住柱子了 繼續閱讀 »

 道歉政府--詭異的現象

張貼時間:星期三, 六月 19th, 2013 in: 荒謬傳說

確實很詭異,但又那麼真實,我沒辦法解釋看到的現象,只好把見到的事情整理一下,求教方家。

話說前幾個月,大有為政府的教育部突然興到神來,想給今年即將畢業的國中生試辦會考。會考者,據說是用來取代現在的國中基測的,他跟基測最大的不同是,基測考試的結果分四百一十二個級分,會考的學生成績則只分「精熟」、「基礎」、和「待加強」三等。 繼續閱讀 »

從"台灣大學2/3科系,不值得去讀"談起

張貼時間:星期日, 六月 16th, 2013 in: 教育怪譚

先說清楚,這裡的"台灣大學"必須加字解釋,指的是"台灣的大學",跟可以減字解釋,簡稱"台大"的那個台灣大學不一樣。這一句話是嚴格說起來應該算長壽,有台灣「觀光教父」之稱的仁兄講的。這位仁兄近幾年來由「觀光教父」好像轉型成「教育達人」了,經常見報,發表有關教育的看法;感覺上應該"觀光"了台灣教育的本質,所以每能道出人所不能言,人所不敢言的有學問、有見地,有夠誇張的話! 繼續閱讀 »

我不是晉惠帝

張貼時間:星期三, 六月 12th, 2013 in: 荒謬傳說

我不是晉帝,晉惠帝沒那麼誇張!晉惠帝也得不到諾貝爾獎!更不會發明無薪假!晉惠帝沒生在咱們這個時代,沒塑化劑飲料可以喝,也沒毒澱粉吃,嘴巴比較乾淨,所以只叫人去吃肉糜,沒叫你不要吃! 繼續閱讀 »

花蓮遊(第三天)

張貼時間:星期二, 六月 4th, 2013 in: 記遊傳說

第三天,賦歸,戀戀東海岸…

終於給他睡到自然醒(早上七點多),感覺真幸福!回程路上往太魯閣國家公園一遊,原本計畫要到天祥的白楊步道走走,羽衣、手電筒、布鞋都備妥了說,車只開到長春祠就被擋下,前方道路坍方,有時段限制,只好更改行程,直接往北回去。  繼續閱讀 »

花蓮遊(第二天)

張貼時間:星期二, 六月 4th, 2013 in: 記遊傳說

第二天,精彩,疲累!!

早餐六點半用餐,七點多開拔出發往慕谷慕魚,沿著9丙,約半個小時(經過吉安鄉秀林鄉),到花東公路左轉仁壽橋,過橋再右轉往銅門派出所,在派出所辦入山證(身分證即可),現場辦有人數限制,早上300人下午也300人,網路申辦不限人數,但記得要先影印入山名冊和入山證,到時只要加蓋官印就可進入,非常省時說。網路在警政署資訊網登入。  繼續閱讀 »

花蓮遊(第一天)

張貼時間:星期二, 六月 4th, 2013 in: 記遊傳說

花蓮三天兩夜 第一天,出發,興奮!!

這已經是第三次來去花東,距離不再是問題,只怕行程中可能有些地方路況不佳;前些日子的豪雨幾乎耗盡出遊的興致,好佳在,天空作美沒有飲恨取消。

到花蓮不是搭台鐵太魯閣號就是開車,這次和好友夫妻共四人,以經濟效益而言,開車最省;往花蓮只有開蘇花最快,隨著雪隧開通約莫一小時就可到南方澳(蘇花起點),再開兩個半小時即可抵達花蓮市了。只有一條路,所以不贅述。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