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英雄傳說

英雄傳說(一)酒國英雄

張貼時間:星期二, 十二月 13th, 2011 in: 英雄傳說

  在公司行號上班,特別是從事業務或管理工作的人,與客戶之間的喝酒應酬總是在所難免。儘管筆者一直認為喝酒無益健康,而且真正大宗的生意,是不會輕易地在喝酒吃肉的場合上談得成的,但做為公司的一份子、尤其當薪水可能來自客戶的口袋裡時,你有再多個不願意喝酒的理由,也很難置身事外。

  話說回來,在職場上打拼,如果連滿飲三大杯的能力都沒有,面子掛不住就算了,難保不會因此得罪人。以前聽人說,「會無好會,宴無好宴。」等到真的出了社會以後,才體會到箇中三昧。 繼續閱讀 »

英雄傳說(序)

張貼時間:星期二, 十二月 13th, 2011 in: 英雄傳說

  二十幾年前,當筆者還是小學生的時候,曾在課堂上寫下一篇作文,文字洋洋灑灑,題目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就叫做「我的志願」。(按:原來作文題目也有菜市場名)

  進入高職就讀的第一年,類似的議題在課堂上被再次提起,不過卻非國文課,而是會計學。授課老師是一位提倡愛的教育、關注學生未來發展重於成績優劣的好老師。我對那位老師感到很抱歉,因為任何與數學沾上邊的知識學問,對我來說,都像是無字天書一般,不管我再怎麼努力背公式、做試題,曲意承歡地想要扮演好好學生的角色,那一科還是被死當了。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