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八月, 2010

公立高中居然開學日才給課表

張貼時間:星期一, 八月 30th, 2010 in: 教育怪譚

  今天全國中小學開學日,大女兒上高中的第一天,問她帶什麼課本,她說不知道。問她為什麼?她說學校還沒公布。我嚇了一大跳,開學日沒課表,那去學校幹什麼?開學日沒課表,這一天不就白搭了? 繼續閱讀 »

台北市蓋網球中心的啟示

張貼時間:星期一, 八月 30th, 2010 in: 荒謬傳說

  今年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台灣子弟兵打進八強,值得欣幸。溫布敦是網球聖地,因此造成全台大轟動;媒體趁機為選手抱屈,為國家爭取這麼大的榮譽,政府卻只坐收成果,既不提供選手訓練費用,也不設法為選手找資源。當年主導教育改革最力的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更是趕在興頭上,登高一呼,強調台灣連一個像樣的網球中心都沒有,思之令人汗顏 繼續閱讀 »

不簡單的簡單疏失

張貼時間:星期日, 八月 29th, 2010 in: 荒謬傳說

  有些疏失很簡單,但深究起來卻很不簡單。一個簡單的疏失要損失一千六百萬新台幣,換算一下,我的年薪如果有一百萬,那那個簡單的疏失就是我十六年薪水的總合。十六年的努力,過程中要受多少的委屈,流多少的血汗!不論從哪個角度看,都不簡單;但他們就可以看得這麼簡單,也那麼簡單的宣稱確實有那麼簡單。 繼續閱讀 »

教育領導和政治領導同批教師會

張貼時間:星期六, 八月 28th, 2010 in: 教育怪譚

  教育領導聯合政治領導共颰全國教師會事件,從發生到現在,已經有些時日了。這個社會一向維持有話題沒主題的特性,幾乎所有的事情都只能維持一小陣子的熱度,過了,那就是過了,什麼都沒有了!在乎的人還有,只是不再被關注的話題,也就好像該話題不曾被關注過一樣。 繼續閱讀 »

政客喜歡親水的真正原因

張貼時間:星期四, 八月 26th, 2010 in: 荒謬傳說

  這些年在溪邊走動得勤,看到的實況令人驚心動魄,溪流的工程似乎是一個永不停止的現在進行式。這邊動,那邊動,很難得的看到公務機關這麼樣的全體又全力的總動員。我一直很難理解,他們為什麼會那麼勤快?難道不怕過勞死? 繼續閱讀 »

親子同樂學英文

張貼時間:星期三, 八月 25th, 2010 in: 隨緣記事

想試做一下小紅妮妮的英文版短片,一位國外的友人幫我翻譯了英文稿寄給我,並給了我一個網址 http://www.oddcast.com/home/demos/tts/frameset.php?frame1=talk,只要輸入字電腦就能唸出來讓你聽,還可選擇不同人發音。 繼續閱讀 »

一綱一本和一綱多本外一章

張貼時間:星期四, 八月 19th, 2010 in: 教育怪譚

  日前台北市教育領導單位公佈一百年北北基國中基測一綱多本選一本的命題及計分方式,主其事者信誓旦旦的保證,測驗時間和日期「與第一次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以下簡稱基本學力測驗)日期及時間相同」;命題及計分方式,則包括「題型、測驗學科(包含寫作測驗)分數、量尺計分及寫作測驗評分級分別等,均與全國基本學力測驗一致」;命題原則是「測驗試題難度分配與基本學力測驗一致」,採中間偏易,但為了保證北北基的特色,題目跟國中基測完全不一樣。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