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月, 2014

塗潭千島湖記遊--與Papago社群

張貼時間:星期二, 一月 21st, 2014 in: 記遊傳說

翠水庫興建之前,沿著北勢溪兩側的產業道路蜿蜒深入群山幽谷,從新店燕子湖以上,一直到坪林黃櫸皮寮的彎潭谷,賞遊景點沿溪遍佈,是當時北部年輕學子郊遊、健行、露營的熱門線。其中最著名的是小格頭鷺鷥潭和翡翠谷的翡翠瀑布,水庫因此以翡翠為名。

IMG_2463a

庫蓄水後,所有的景點淹没殆盡,日本鯽魚的主力釣點--十三股與塗潭,以前常有釣客重兵集結,禁漁的實施使得釣客幾乎絕跡,滿水線以上的大小村落絕少遊客問津,當時這些依山傍水的美麗小村依舊保持它們原有的寧靜樸素。 繼續閱讀 »

2013回顧:景美溪70公分草魚一個新紀錄、一個邂逅、一個好玩與一個驚訝

張貼時間:星期三, 一月 8th, 2014 in: oldsix 釣事記

看看自己之前的文章,才驚覺有一年半沒寫東西了,這一年半從小虹橋釣到福和橋、再釣到秀朗橋,然後是深坑、坪林與平溪,然後又是小虹橋、福和橋與秀朗橋,好像是跟各位前輩一同做釣打屁的多,值得記錄的少。

回想從2010年開始寫文章分享釣魚的心得,記得只要拉個尺竹就高興的半天,而這一年半,雖然釣況不夠精彩,也是會有40竹入袋,可是不知為何,好像沒太多喜悅。想當初,用溪流竿跟尺竹就需要心驚膽跳的搏鬥,還屢屢斷線,而今那日本高檔溪流竿已被我放在倉庫,換作國產長節鯉竿,拉70公分草魚都沒在怕,只是對於漁獲的要求似乎是越來越高。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