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花姿卉語

蜀葵

張貼時間:星期日, 六月 13th, 2010 in: 花姿卉語

  蜀葵有很多別名,其中以一丈紅最得我心,花如其名,在草花裡頭它特別地人高馬大,非常搶眼。兩年前,老家院裡有一片蜀葵,春末盛開時,從底部到上端,每一株都開著滿滿的花,規模有如花之森林。

繼續閱讀 »

大波斯菊

張貼時間:星期一, 四月 26th, 2010 in: 花姿卉語

  只要有波斯菊的地方,空間氣氛就會顯得繽紛熱鬧。波斯菊的英文名為Common Cosmos,Cosmos原意為宇宙、和諧、秩序或善良等正面的意義,當初的命名者一定對它情有獨鍾。據可靠的傳說,歐洲的女孩會在情書裡夾一朵波斯菊,可見這種花的含意有多麼動人。

繼續閱讀 »

松葉牡丹

張貼時間:星期四, 四月 8th, 2010 in: 花姿卉語

  老家院裡原本就有些松葉牡丹,分別種在十多個小花盆裡。去年入秋時,我看這些松葉牡丹分佈太廣,為了省點手腳,就把它們移植到四個大一點的花盆,全部集中管理。我這個人是無可救藥的自由主義者,說是集中管理,其實就等於沒管理,於是呢,它們就肆無忌憚地蔓延,像一張半坪大的地毯了。 

繼續閱讀 »

茶花

張貼時間:星期五, 六月 19th, 2009 in: 花姿卉語

三種不同品種的茶花

繼續閱讀 »

使君子

張貼時間:星期四, 六月 11th, 2009 in: 花姿卉語

  使君子花相當獨特,自成一科為使君子科。它的花梗細長,花苞大都在入夜後綻開,初開時為粉白色,天亮後,見陽光即開始變色,漸漸轉為粉紅、淡紅,最後成為深紅。陽光越強,日照越長,變色越快。花謝後會結果,果形略似小楊桃,其子據稱可做驅蟲藥。使君子花不招蜂引蝶,只有某種特殊的大型蛾類(詳見圖),在夜間來吸取花蜜。

繼續閱讀 »

孤挺花

張貼時間:星期六, 五月 2nd, 2009 in: 花姿卉語

  孤挺花的品種很多,原生種有五十種以上,配種的也很多。台灣的配種孤挺花舉世聞名,取得品種權的有四種,幾與荷蘭的鬱金香齊名。我們可能是看得太習慣,物不稀就不貴,把它們當野花看待了。 繼續閱讀 »

綬草

張貼時間:星期一, 四月 6th, 2009 in: 花姿卉語

清明時節雨紛紛。
天氣暖和,又有雨水的滋潤,很多植物紛紛冒出綠芽來。
操場周圍,運動員不在那上頭活動,長著草的地方,開滿黃色的蒲公英花。
也許那白絨絨,遇風而散的球更吸引您的注意。
若您走過去,仔細去觀賞,希望您能幸運地看到小巧優雅美麗的『綬草』。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