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五月, 2010

橄欖樹

張貼時間:星期日, 五月 23rd, 2010 in: MIDI音樂

  四、五年前,我剛開始接觸編寫MIDI音樂的軟體不久,某天,在電視上看到李泰祥先生得了帕金森症的報導,畫面出現他手部的特寫,看到他整支手無法自主的抖動,心想,一個創作力旺盛的音樂家,應不會輕易被病痛擊倒的。就如同貝多芬,在失聰之後,作品仍然源源不絕,他晚期的弦樂四重奏,我非常著迷。

繼續閱讀 »

為了國中基測,高中生的受教權又哪去啦?

張貼時間:星期五, 五月 21st, 2010 in: 教育怪譚

  明天是國中基本學力測驗。說國中,錯了,正名應該是九年級。問題名是正了,習慣上全世界都還稱他國中基測;這方面倒沒聽到那些相關領導出面來義正辭嚴的駁斥一番,看來斥該不該駁,還是有多方考量的吧!這是題外話,去年起,全台七到十二年級(就是國、高中啦)的考試溫書假完全取消,理由冠冕堂皇,因為事關學生的受教權。 繼續閱讀 »

小白花

張貼時間:星期一, 五月 17th, 2010 in: MIDI音樂

  說起來有點尷尬,就最後的結果來看,編寫這首曲子的MIDI其實是個不良示範。

  話說四、五年前,老友J先生的寶貝女兒剛上高中時,她學校要舉行班際合唱比賽,班上同學投票決定,以電影《真善美》中的名曲〈小白花〉參賽。

繼續閱讀 »

阿班尼士的傳說

張貼時間:星期日, 五月 9th, 2010 in: MIDI音樂

  從童年起,我就很喜歡音樂,到了十三、四歲時,迷上了吉他這種樂器。當時日本的天王巨星是小林旭,他在電影中常常扛著一把吉他四處跑,台灣也深受影響。但我比較異類,沒跟著玩那種遊戲,而是玩所謂的古典吉他。

繼續閱讀 »

花藝--半球型的魅力

張貼時間:星期六, 五月 8th, 2010 in: 花藝

  漸漸嚐到年齡增長的困擾:記憶慢慢減退、想跟著年輕人的腳步使用電腦,却又是那麼的力不從心,很懊惱。幸好女兒從台北回來,總算稍稍解決了困難,這應該算是今年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吧!

繼續閱讀 »

祝天下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

張貼時間:星期六, 五月 8th, 2010 in: 賀卡

母親節快樂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