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九月, 2008

北海記遊(之一)三芝吳仲宗工作室

張貼時間:星期二, 九月 30th, 2008 in: 北海記遊

作者:Sam
張貼時間:2008/09/30, 星期二

拍攝地點︰三芝吳仲宗工作室
機器型號︰Canon EOS350D
工作室的主人原本從事餐飲業,因緣際會下進入藝術工作的領域,他的所有創作,都以他的老婆為對象。圓圓胖胖的,他說,「因為我太愛我老婆了。」

繼續閱讀 »

傳說中的工地主任(一)酒國英雄

張貼時間:星期二, 九月 30th, 2008 in: 職場傳說

作者:Sam
張貼時間:2008/09/30, 星期二

進入營造業以來,本人始終視喝酒應酬為一件麻煩事。 繼續閱讀 »

(18).沉標釣法

張貼時間:星期一, 九月 29th, 2008 in: 戀戀竹篙頭

  老友為釣竹篙頭發展出來的釣法,就我耳目所及,還沒看過有人使用,因此難以正名;姑且借用老友自己的稱呼,就叫「沉標釣法」吧!這是老友經過無數次試驗所獲得的結果,我只在坪林虎寮潭支流滙入主流的潭區意外的、成功的用過一次,都是三十公分以上的竹篙頭。 繼續閱讀 »

21. 被放棄?自己放棄?

張貼時間:星期一, 九月 29th, 2008 in: 導師二三事

作者:舒一
張貼時間:2008/09/29, 星期一

這個班的另外一大卡是小逸。他住得遠,常遲到,這我早就注意到了,因為在可接受範圍,我把他列在警示名單,常找他談。我告訴他不可以蹺課,你蹺一堂我就留你在我辦公室待一個小時;這是我的規矩,執行是不打折的。我當然知道學生的心思,只要可以不,那就一定不……想跟老師杵在一個辦公室超過十分鐘,因為老師會想到什麼花招來對付你,你完全無法預料。 繼續閱讀 »

20.父子單挑

張貼時間:星期五, 九月 26th, 2008 in: 導師二三事

這個班在新生班第一學期的期中考之前,就有學生拉K!拉K,在我近二十年的教書生涯中,這是唯一的一次碰到,應該給我很大的警訊吧?沒有,因為我很確定,我的班是最好的;最好的班有最好的學生,那就不會有不該有的事,萬一有,那一定有什麼特別的理由。那天晚上接到家長電話,告訴我小心班上有人吸食安非他命。我太震驚了,這不可能的;這個最好的班吸毒,那這學校還有什麼希望? 繼續閱讀 »

(17).兩個極端之間

張貼時間:星期三, 九月 24th, 2008 in: 戀戀竹篙頭

  重來坪林之前,其實已經有滿長一段時間都在尋找竹篙頭的踪影了。魚釣得夠久就知道,設定單一魚種當對象魚是很必要的。這跟生命中的目標設定一樣,目標太多,代表生命內容太貧乏;越有內容的生命,目標越是單純,不會在這個那個、那個這個之間擺盪。我設定竹篙頭為對象魚,是基於老友的引介和拉拔。自從不再迷戀炸溪魚的美味,出門釣魚就是一派輕鬆 繼續閱讀 »

19.誤打誤撞

張貼時間:星期二, 九月 23rd, 2008 in: 導師二三事

為了因應學生來源減少,學校會先在國中以推薦甄試的方式,招收那些自認無望於其他學校的孩子。可能是為了好分辨,這些孩子都集中在第一班;至於那些以學測分數進來的孩子,分數越高,就編到越後面的班去。以目前五專的招生情況,能收滿三個班的學生,很厲害,值得鼓掌了。這一年我運氣,當了第三班的導師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