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記遊傳說

情牽四十年,浪漫遊美西(六)下羚羊峽谷及馬蹄灣

張貼時間:星期四, 三月 15th, 2018 in: 美西記遊

下羚羊峽谷(Lower Antelope Canyon)馬蹄灣(Horseshoe Bend)

早在規劃美西行期間,同學們就對上、下羚羊峽谷進行票選,結果選定下羚羊峽谷。

羚羊峽谷屬於Navajo Tribal納瓦荷族保護區範圍,要前往羚羊峽谷一定得參加經納瓦荷族授權特許的當地旅行團帶領的參觀團才可進入。

 

IMG_1551a
*羚羊峽谷中眩麗奪目的岩壁

 

繼續閱讀 »

情牽四十年,浪漫遊美西(五)包威爾湖羚羊峽谷行

張貼時間:星期二, 一月 16th, 2018 in: 美西記遊

此行程為包威爾湖 ( Lake Powell ) Antelope Canyon Boat Tours羚羊峽谷遊艇之旅

早上在Best Western Plus At Lake Powell旅館用過附設早餐,補充飲水及行李檢查後置放車上。同學因牙齒不適有發炎現象,服用抗生素外,貼心同學也向旅館餐飲服務人員索取食用鹽漱口。無論何時何地,一切以健康為首要重點,尤其是出門旅遊。

今天的行程有三個,相當緊湊,基本上以羚羊峽谷為主軸,第一站是包威爾湖的羚羊峽谷遊艇之旅;昨夜睡前同學已於網路上訂好遊湖行程(Antelope Canyon Boat Tours)的船票。

開車到遊客中心(Antelope Point Marina Visitor Center)停好車,在大廳辦好確認遊湖手續,看到遠遠三枝大煙囪的火力發電廠,以及此地有名的塔丘(Tower Butte),順手拍了幾張照片。

 

IMG_1298a
*包威爾湖遊艇碼頭,背景可看到塔丘。

繼續閱讀 »

情牽四十年,浪漫遊美西(四)國家公園-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下)  )

張貼時間:星期六, 一月 6th, 2018 in: 美西記遊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除了到各個觀景點參觀外,更有若干進入峽谷暢遊的步道,步道分有北、南兩區,北區為:

1. Fairyland Loop Trail奇境環形步道
2. Queen Garden Trail(皇后花園步道)
3. Navajo Loop Trail環形步道
4.Peekaboo Loop Trail環形步道
5.環形步道由Bryce Point開始,沿Under-the-Rim步道到Hat Shop返回。

南區則有三條健行步道:
1. Under-the-Rim步道連接Bryce Point與Rainbow Point,全長35公里(22英哩)
2.Riggs Spring Loop Trail,由公園最南端Yavimpa Point開始,途中可看到超棒的Pink Cliffs(粉紅色崖壁)
3.Bristlecone Loop Trail環形步道,由Rainbow Point(彩虹觀賞點)開始,全長1.6公里(1英哩),沿Plateau平台高點,有峽谷及崖壁的特殊景觀。

考量時間與體力有限,我們選擇Navajo Loop Trail,由Sunset Point(日落觀賞點)開始,採順時針路線環繞一圈,全長2.4公里(1.5英哩),需時1.5小時,上下高度落差159公尺(521英呎),前半段是一直下坡,後半段要陡上,是需要費一點體力的健行步道。

 

map_1a
*Navajo Loop Trail地圖(擷取自google map)

繼續閱讀 »

   情牽四十年,浪漫遊美西(三)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上)

張貼時間:星期三, 十一月 8th, 2017 in: 美西記遊

從錫安國家公園過來,走錫安的9號公路往東行,在Mount Carmel處左轉接89公路往北,再接12號公路再往東行,美麗的紅峽谷(Red Canyon)就在公路兩側。我們在紅峽谷拱門(Red Canyon Arch)停車休息一下,拍拍照。這裡是紅峽谷著名景點,前後有兩座岩壁圓拱,相距只百多公尺,我們急著想去目的地,只觀賞靠西邊這一座圓拱。離布萊斯峽谷已不遠,許多遊客也都在此逗留拍照,算是布萊斯峽谷行程的美味前菜。

 

IMG_0930a
*1 紅峽谷拱門(Red Canyon Arch),進入布萊斯峽谷之前會先經過紅峽谷,漸漸進入峽谷區。

繼續閱讀 »

情牽四十年,浪漫遊美西(二)國家公園-錫安國家公園(Zion National Park)

張貼時間:星期日, 十月 29th, 2017 in: 美西記遊

在拉斯維加斯的Embassy Suites by Hilton Convention Center住了一晚,次日,享用旅館附設早餐,補充飲水及確認行李無誤後,一行六人即展開國家公園的行程。

對美國同學精心安排的行程,充滿期待的雀躍心情自是不在話下,彷彿以前小學時從彰化偏僻鄉下要去日月潭旅行那般。第一站要造訪億萬年的大自然傑作–錫安國家公園,距拉斯維加斯約兩個半鐘頭車程。

 

IMG_0730a
*Zion是希伯來語,意思是神聖安祥的救贖之地

 

這一段路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同學們回想著同窗往事,評論新聞事件、說說八卦來提振駕駛的精神。這位駕駛同學為了心愛孫子的教育著想,口不出髒話的,我們只好以某個大家共同厭惡的人名來替代慣用的語助詞「P啦」。如此一路說說笑笑,滿車喧鬧,並相約若干年後若再同遊,旅費得要靠中了美國樂透支付,說著說著到達了純白色摩門教堂。

繼續閱讀 »

情牽四十年,浪漫遊美西(一)北加州和賭城篇

張貼時間:星期一, 十月 23rd, 2017 in: 美西記遊

(那一年,我們二八年華),進入了耕莘,包括實習課程前後四年的同窗學習,然後畢業、考證照、就業、成家乃至養兒育女,在勞燕分飛的謀生與難料的悲歡離合中,四十年歲月悄悄滑過…

人生有多少個四十年?規劃逾半年的美西之旅終於如願成行,而有機緣再敘同學情。旅途中開展了我個人的新視野,行程中的點點滴滴,回臺多日後,同學們的言談歡笑聲依然在耳蝸深處迴盪不絕。

十四天行程分為三部分,北加州和賭城篇、國家公園篇及洛杉磯篇;旅居美國同學隆情盛意,並未隨時空而有所減損,輪流陪伴招待,同學之愛展現無比。為此寫下記錄以為記。

*    *    *    *    *    *

到達舊金山機場已晚間7點多,經過冗長排隊出關,同學接機,梳洗就寢即展開隔天的景點。

 

ae_0240a
*旅程從同學家手植的這朵枸杞花開始…

繼續閱讀 »

探秘合歡溪~~小嘆息灣~~

張貼時間:星期二, 八月 2nd, 2016 in: Alex的山境傳說

入夏以來,炎熱高溫,吸引了很多人,往高山跑。合歡山,由於交通便利、風景優美,自是避暑遊客的首選。我們是登山一族,比較愛純正自然,這兩年或因登山,或為避暑,合歡山附近的百岳大致都拜訪過了,倒是最近很火紅的,合歡秘境~~小嘆息灣~~,還沒去探訪她。

合歡溪谷~~小嘆息灣~~(海拔約2700公尺)

IMG_5658-1-resize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