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二月, 2016

一起來登山~~行進篇之三~~呼吸調節與步伐行進

張貼時間:星期日, 二月 28th, 2016 in: Alex的山境傳說

登山時不免多少都要負重。長日習慣於平地生活的我們,已經極少會背著重物行走,更遑論負重加上坡,初試登山時,很多山友一走多會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好不容易登頂了,回程時,下坡雙腳皮皮挫,一路挫回登山口,回家後還鐵腿好幾天。 繼續閱讀 »

你說玄不玄?(二)無關信仰

張貼時間:星期四, 二月 18th, 2016 in: 編劇記事

雖然常被我調侃或吐槽,這位朋友(姑且稱為K吧)仍是我工作圈內少數的好友之一。

這天飯局名目上是請一位女演員(暫名為T好了)吃飯,因為K與T常在我寫的單元劇裡搭擋演出,兩人合作愉快。

當時流行神秘靈異類型的戲,我個人並不喜歡這一類的題材,瞎掰了一個故事,用近乎戲謔的表現方式處理。K與T聽我胡說八道這故事最後一集的展開與收束,聊著聊著,難免牽扯到他倆自身遭遇到的「靈異」事件。  繼續閱讀 »

你說玄不玄?(一)

張貼時間:星期日, 二月 14th, 2016 in: 編劇記事

若干年前,有位熱衷於神秘事件的朋友,沒事閒聊時,常常會東一句「某甲的磁場如何如何」、「某乙的磁場和我的磁場不對路」…等等之類的言語。雖然他說得很認真嚴肅,通常我都只是隨便聽聽敷衍一番。

有天下午,兩人約在工作場所附近的咖啡屋一同研究某個故事,大致上算是我工作內容的正經事,我把故事主角之一做個完整的人物分析,聽得他拍案叫絕:「太好了,我們的磁場有共振…哇拉哇拉…這個太重要了,前天我就是跟某丁這麼說,他的磁場太弱…哇啦哇啦…」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