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十月, 2017

情牽四十年,浪漫遊美西(二)國家公園-錫安國家公園(Zion National Park)

張貼時間:星期日, 十月 29th, 2017 in: 美西記遊

在拉斯維加斯的Embassy Suites by Hilton Convention Center住了一晚,次日,享用旅館附設早餐,補充飲水及確認行李無誤後,一行六人即展開國家公園的行程。

對美國同學精心安排的行程,充滿期待的雀躍心情自是不在話下,彷彿以前小學時從彰化偏僻鄉下要去日月潭旅行那般。第一站要造訪億萬年的大自然傑作–錫安國家公園,距拉斯維加斯約兩個半鐘頭車程。

 

IMG_0730a
*Zion是希伯來語,意思是神聖安祥的救贖之地

 

這一段路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同學們回想著同窗往事,評論新聞事件、說說八卦來提振駕駛的精神。這位駕駛同學為了心愛孫子的教育著想,口不出髒話的,我們只好以某個大家共同厭惡的人名來替代慣用的語助詞「P啦」。如此一路說說笑笑,滿車喧鬧,並相約若干年後若再同遊,旅費得要靠中了美國樂透支付,說著說著到達了純白色摩門教堂。

繼續閱讀 »

情牽四十年,浪漫遊美西(一)北加州和賭城篇

張貼時間:星期一, 十月 23rd, 2017 in: 美西記遊

(那一年,我們二八年華),進入了耕莘,包括實習課程前後四年的同窗學習,然後畢業、考證照、就業、成家乃至養兒育女,在勞燕分飛的謀生與難料的悲歡離合中,四十年歲月悄悄滑過…

人生有多少個四十年?規劃逾半年的美西之旅終於如願成行,而有機緣再敘同學情。旅途中開展了我個人的新視野,行程中的點點滴滴,回臺多日後,同學們的言談歡笑聲依然在耳蝸深處迴盪不絕。

十四天行程分為三部分,北加州和賭城篇、國家公園篇及洛杉磯篇;旅居美國同學隆情盛意,並未隨時空而有所減損,輪流陪伴招待,同學之愛展現無比。為此寫下記錄以為記。

*    *    *    *    *    *

到達舊金山機場已晚間7點多,經過冗長排隊出關,同學接機,梳洗就寢即展開隔天的景點。

 

ae_0240a
*旅程從同學家手植的這朵枸杞花開始…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