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月, 2016

玉山主西北峰,登頂風雨中~~D2

張貼時間:星期五, 一月 22nd, 2016 in: Alex的山境傳說

黑暗中,我們被唏唏唆唆的聲音吵醒,一看時間,凌晨2點半。本來預定3點才要起床,4點出發,這會兒也沒辦法睡了。

窗外不見一顆星,滴滴答答的水聲,讓心情沉到谷底。也沒轍,就說過,老天爺要下雨,我們也只能做好準備,面對祂。3點半,大部分的山友都出發了。整裝時,看到很多山友穿著布鞋,披著小飛俠雨衣? ! 又是一群不要命的遊客。我們也管不了,出發吧。

走出排雲,霧雨迎面飄過來,能見度不到50公尺,還好今天的行程是主峰跟北峰,受雨影響不大,但也不好走就是了。著好裝後,我們往主峰步道出發,走還沒幾百公尺,我們便開始不斷超越,不知是體能不夠,還是裝備不足,在低溫濃霧細雨中,行進速度頗漫的商業團隊。抵達主北岔路時,我們兩人已經走到人龍的很前面。 繼續閱讀 »

玉山主西北峰,玉山群峰的邂逅~~D1

張貼時間:星期日, 一月 17th, 2016 in: Alex的山境傳說

要攀登玉山主峰,一是選擇單攻 (當天由登山口出發往返),二是選擇抽排雲山莊,三是申請圓峰山屋。單攻目前還不是我們的選項,因為工作時間很彈性,暫且沒必要搞單攻,況且聽說排雲山莊是5星級的山屋,就很想來去住一晚,圓峰山屋嘛? 以後走後四峰時會去住的。

要申請排雲山莊,必須在計劃出發日一個月~45天前 繼續閱讀 »

奇萊南峰、南華山 百岳最佳過夜入門路線~~三天兩夜之D2+D3—美哉天池完結篇

張貼時間:星期五, 一月 15th, 2016 in: Alex的山境傳說

在南華山享受了無敵日出+現沖咖啡。在奇萊南峰體驗了超級美景+現煮拉麵。接著回到天池山莊,此時主要行程已經圓滿達成,是時候在天池山莊糜爛一下了。

出發前查過了天池山莊的住宿情況,這兩天,88個床位,只有3~4個隊伍,總共20多個山友進駐。諾大的天池山莊,在非假日的時候,沒有喧囂,更添幽閒與寧靜。

繼續閱讀 »

奇萊南峰、南華山 百岳最佳過夜入門路線~~三天兩夜之D2—奇萊南峰大草原

張貼時間:星期五, 一月 8th, 2016 in: Alex的山境傳說

由於安排了32夜,時間非常寬裕,加上老天爺給的大晴天,一路上不斷按快門的結果,相機已經沒電……….

不怕,我帶了三顆預備電池 ! !

繼續閱讀 »

奇萊南峰、南華山 百岳最佳過夜入門路線~~三天兩夜之D2~~日出南華山

張貼時間:星期三, 一月 6th, 2016 in: Alex的山境傳說

凌晨4:30,我們準備從天池山莊出發。推開山莊大門,寒風迎面灌了進來,氣溫7度,其實不算太冷。抬頭望見滿天星斗和皎潔明月,興奮期待之餘,暫時忘了刺骨寒風。整裝完畢後,往南華山前進。

先要走一段樹林、高箭竹林步道。進入步道後,狂風掠過樹梢,在我們頭頂呼嘯。已經不是第一次上高山,對於高山狂風,早也有了準備,沒啥好怕。一路上明月依然皎潔,星光依然閃耀,才是讓人期待。

繼續閱讀 »

奇萊南峰、南華山 百岳最佳過夜入門路線~~三天兩夜之D1

張貼時間:星期二, 一月 5th, 2016 in: Alex的山境傳說

因為風災,關閉了許久的 ”能高越嶺古道” 西段,終於開放。期盼了很久的夜宿天池山莊,攀登奇萊南峰、南華山的計劃,終於得以實現。這次行程,是我們攀登百岳以來,老天爺最給恩賜的一次。出發前幾天還在下雨,出發前一天已經放晴,整個行程幾乎都是大晴天,一直到回程下到登山口,天氣才開始又轉壞,運氣真是好到不行。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