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十二月, 2013

31. 釣的組--靜水池釣

張貼時間:星期一, 十二月 9th, 2013 in: 非釣莫入

一般所謂的池釣適用範圍很廣,包括野塘、水庫、大埤、休閒池、戰鬥池以及溪河的潭區,凡是水流和緩或完全平靜、水深在十數尺以內的淡水水體,都適用池釣釣組。我之所以特地稱它為靜水池釣,最根本的原因在於靜水浮標的使用。

歐美西方人的垂釣主要有三種,飛蠅釣、路亞釣以及沉底釣,這三種釣法浮標都用不上。我查了不少資料,找不到浮標的起源和發展史,依我個人所知,有關池釣浮標在台灣的運用與發展,合理的推測,池釣浮標這種工具會搞到如今的精細靈巧,日本的釣鯽師應是始作俑者;連帶地,池釣釣組也跟著龜毛起來了。 繼續閱讀 »

無惡意的數字密碼傳說

張貼時間:星期日, 十二月 8th, 2013 in: 荒謬傳說

我想我應該可以跩一個二五八萬的說,我夠刁鑽,想得出這麼一個五四三的題目。聽家大人講的,她閣下多年前背背包遊紐約,在麥當勞,服務生臨桌給三個老人家點餐。第一個老人家點了餐,第二個說了一聲”Me too!” ,服務生轉向第三個,那老傢伙順口講了一句”Me three!”。我大人閣下噗哧一聲,差點沒把口中的飲料噴出來。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