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四十年,浪漫遊美西(二)國家公園-錫安國家公園(Zion National Park)

文章作者:王 秀霞
發表時間:2017/10/29 20:39:09
文章分類:美西記遊

在拉斯維加斯的Embassy Suites by Hilton Convention Center住了一晚,次日,享用旅館附設早餐,補充飲水及確認行李無誤後,一行六人即展開國家公園的行程。

對美國同學精心安排的行程,充滿期待的雀躍心情自是不在話下,彷彿以前小學時從彰化偏僻鄉下要去日月潭旅行那般。第一站要造訪億萬年的大自然傑作–錫安國家公園,距拉斯維加斯約兩個半鐘頭車程。

 

IMG_0730a
*Zion是希伯來語,意思是神聖安祥的救贖之地

 

這一段路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同學們回想著同窗往事,評論新聞事件、說說八卦來提振駕駛的精神。這位駕駛同學為了心愛孫子的教育著想,口不出髒話的,我們只好以某個大家共同厭惡的人名來替代慣用的語助詞「P啦」。如此一路說說笑笑,滿車喧鬧,並相約若干年後若再同遊,旅費得要靠中了美國樂透支付,說著說著到達了純白色摩門教堂。


Day1

1.參觀摩門教堂

自拉斯維加斯出發約2.5小時車程可到達錫安國家公園,下了15號州際公路,依規劃行程去參觀附近不遠的聖喬治摩門聖堂。錫安國家公園峽谷與摩門教徒有相當關係,純白色建築,散發著莊嚴聖潔的氣息,同學個個留影紀念,祈願一路平安及世界和平。

在聖喬治(St. George)找一家小餐廳吃午餐。想著將要去親身經歷世界經的景觀,特色牛仔風味餐吃得有點心不在焉,感覺還不錯吃。用過午餐,然後驅車走9號公路往錫安國家公園前進。

 

IMG_0708a
*聖喬治摩門聖堂

 

IMG_0705a
*親切的笑容

 

IMG_0690a
*人美景美

 

IMG_0700a
*甜美的倩影

 

IMG_0704a
*博學多聞的同學

 

55016a
*聖堂前大合照

 

IMG_0673a
*下車伸伸腿及買襪子。

 

2.錫安國家公園(Zion National Park)

細心同學已購買了國家公園年票,年票一年內可以在全美所有的國家公園使用,很理想的一票玩到底的概念。

價格:成人1年80美金、軍人免費。

效期:從購買月到隔年同月底。開車進入國家公園,整車皆可享用。

 

IMG_0726a
*摩門教徒影響,峽谷內所有著名的大石頭,名字也和聖經相關。

 

IMG_0728a
*車行中所拍攝的景色

 

IMG_0738a
*壯濶的公路景色

 

IMG_0745a
*等接駁公車時,就近拍攝對面的景色。

 

IMG_0746a
*千百萬年河流的沖刷與侵蝕而成

 

IMG_0752a
*車子與山景的對照

 

IMG_0761a
*好似西部片場景之一

 

IMG_0769a
* 住宿旅館Quality Inn & Suites後方山景。

 

IMG_0782a
*同學您辛苦了,盯著車子動態, 接駁公車站牌就在旅館Quality Inn & Suites門外。

 

IMG_0775a
*雄偉壯觀山勢

 

IMG_0785a
*心曠神怡的景色

 

IMG_0796a
*到了綠色接駁公車起點,旅客服務中心在此。

 

IMG_0812a
*園區內路標指示。

 

IMG_0815a
是一棟饒富鄉村風格的建築

 

我們住宿在距離入園口不遠的Springdale的 Quality Inn & Suites,報到後卸下行李趕緊到旅館前的公車站等候免費接駁公車,先搭乘棕色線從9號站到1號站,再換乘園區綠色線,綠色線終點是第9站,我們在第8站(Big Bend)下車開始徒步,先下維琴河(Virgin River)往回走到第7站(Weeping Rock)。

 

IMG_0877a
*山影落在岩壁上,別有一番趣味。

 

IMG_0884a
*候車時拍攝的大石壁

 

IMG_0897a
維琴河繞過樹叢,穿過山壁間…

 

錫安(Zion)指的是猶太人的天堂,但是這個國家公園最先是與印地安人有深厚淵源。錫安峽谷(Zion Canyon)向來是印地安人的聖地。佔地共593平方公里的國家公園的首要景點是錫安峽谷,長24公里,落差深度約800米,其紅色與黃褐色的納瓦霍砂岩(Navajo Sandstone)被維琴河(Virgin River)北面支流所分割(摘述自維基百科)。

下到維琴河溪邊,溪水潺潺流著,眼前千奇百怪的巨岩,目不暇給,早把老公「別亂按快門,用心看好過胡亂拍」的叮嚀忘得一乾二淨,深怕錯失了任何一個畫面,相機喀擦喀擦拍個沒完沒了。兩旁高聳的插天巨岩、濃密的樹林以及嶙峋怪石,峰迴路轉,氣象萬千。

 

IMG_0870a
*The Organ、The Great White Throne和Angels Landing等高山。

 

IMG_0872a
*自接駁車上所拍攝大石壁

 

IMG_0833a
*聖經中三位先祖,右側一位沒完全入鏡。

 

接近第7站一小段往上爬的健行步道,遇到兩位輕裝旅客,應是錫安公園附近的「在地仔」,二位大男生邊走邊吃著紅色漿果,原來是仙人掌果實。

野外只要看到碩美果實,我就莫名興奮不已,轉個彎就看到大叢結滿紫紅果實的仙人掌,隨手一摘沒摘到果實,卻被細刺扎到手指頭,「偷果不成反被刺」,真是報應。

趕在天色即將昏暗前,搭上綠色線接駁公車轉棕色線回住宿處,在Springdale的異國餐廳打點食物,外帶回Quality Inn & Suites享用。

六個人訂了兩間雙人房,睡前活動有追劇的,有卸粧的及有拼命按摩腿肚的,東聊西聊,錫安峽谷的景像尚在腦袋裡盤旋,不知不覺就進入夢鄉了…

*    *    *    *    *    *

次日一早,用過旅館附設早餐,補充飲水和確認行李後,立即從錫安國家公園的Springdale出發,往下一行程布萊斯峽谷(Bryce Canyon)前進…

 

IMG_0941a
*錫安往布萊斯峽谷途中的景點。

 

IMG_0942a
*錫安往布萊斯峽谷途中的景點。

(待續)

推薦到:
  • email
  • Add to favorites
  • RSS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 Google Bookmarks
  • MySpace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回應此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