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oldsix 釣事記

2013回顧:景美溪70公分草魚一個新紀錄、一個邂逅、一個好玩與一個驚訝

張貼時間:星期三, 一月 8th, 2014 in: oldsix 釣事記

看看自己之前的文章,才驚覺有一年半沒寫東西了,這一年半從小虹橋釣到福和橋、再釣到秀朗橋,然後是深坑、坪林與平溪,然後又是小虹橋、福和橋與秀朗橋,好像是跟各位前輩一同做釣打屁的多,值得記錄的少。

回想從2010年開始寫文章分享釣魚的心得,記得只要拉個尺竹就高興的半天,而這一年半,雖然釣況不夠精彩,也是會有40竹入袋,可是不知為何,好像沒太多喜悅。想當初,用溪流竿跟尺竹就需要心驚膽跳的搏鬥,還屢屢斷線,而今那日本高檔溪流竿已被我放在倉庫,換作國產長節鯉竿,拉70公分草魚都沒在怕,只是對於漁獲的要求似乎是越來越高。 繼續閱讀 »

2012.05.26-坪林竹篙頭餐桌的省思

張貼時間:星期一, 五月 28th, 2012 in: oldsix 釣事記

2012.05.26 07:00-09:00,今日水位下降,一大早先來練習一下路亞,不知是否因為水位下降的關係,甩了一陣子,就只上了兩隻曲腰,也算有收穫,紀錄一下,然後還是來找竹篙頭,才是王道。


繼續閱讀 »

2012.05.23-坪林曲腰魚初體驗

張貼時間:星期四, 五月 24th, 2012 in: oldsix 釣事記

  2012.05.23-大Ethan是個路亞高手,被他慫恿之下,2011就去買了隻路亞竿跟一些湯匙,有時會拿出來甩一甩,但都沒有中過魚,上回跟他去基隆河,哈哈,看他甩湯匙的英姿,就一個字,帥,只是在基隆河甩湯匙,還真的蠻另類的,其實在溪邊釣魚,甩路亞、湯匙的真的看起來蠻奇怪的。

  這釣溪的,有以釣溪哥的漂流釣,通常是小浮標為主;有用輕鉛專釣苦花、阿嬤的流鉛釣法;有用活香魚帶線組去找香魚的友釣法;有用假蚊子勾直接在水上漂流的毛鉤釣法;有專釣烏魚的金勾釣法;有用長浮標的沉底釣法,專攻鯉魚、鯽魚、竹篙頭;有打重鉛,專釣急流的沉底釣法;還有用甩竿加一大坨餌,專攻大頭鰱、大草魚、大鯉魚、鯰魚。這釣法五花八門,我除了友釣法、甩竿遠投沒試過,就剩這路亞、湯匙的釣法沒成功過。 繼續閱讀 »

2012.05.18-再續前緣,逮魚堀美麗的紅貓與一枝花

張貼時間:星期五, 五月 18th, 2012 in: oldsix 釣事記

2012.05.18 7:00-9:00,自從05.15被大雨跟惡水打壞我爆網的美夢,心裡就一直難以平復,上班前決定再來會會。今天的水色可美啦,綠得有點神秘,無雨,應該不會再有溪水暴漲的戲碼,風倒是微微吹著,除了涼快,還是涼快,清晨的日頭,躲在山的下面,所以不怕中暑,溪哥釣客也佔了最佳釣點,這一天,值得期待。

繼續閱讀 »

2012.05.15-坪林午后的震撼,應該要爆網的

張貼時間:星期五, 五月 18th, 2012 in: oldsix 釣事記

  2012.05.15午后,看氣象預報說午后會有雷雨,可是看看天空,晴空萬里ㄟ,天是藍的,雲是白的,看來氣象局是在開玩笑吧,所以當下就毅然決然火拼到坪林,選擇逮魚堀的點,這是最近常來的點,才下竿,馬上來了20的竹子,可是天一下子變得粉黑粉黑ㄟ,看上頭那一大片烏雲,長得有點可怕,而且迅速再擴大,然後,挖勒,真的下雨了ㄟ,看來這次氣象預報說沒在乎弄喔,哈哈,我可是有500萬的傘啦,誰怕誰?

  於是就趕快跑去車上拿傘,繼續釣,哈哈,咬況超佳,20分鐘就來了10尾,心裡真是狂喜到要尖叫,而這雨呢,可是越來越大,真的粉大的雨,還有閃電,所以起魚時,都不敢將竿子抬太高,以免變成一隻碳纖維的避雷針,要是釣魚釣到被雷電到,那肯定要上新聞。 繼續閱讀 »

2012.05.13 坪林出水,20+目孔與紅貓來捧場

張貼時間:星期一, 五月 14th, 2012 in: oldsix 釣事記

  2012.05.13 7:00-10:30,去年的坪林,水位低得不像話,但今年五月的坪林,卻常有午後雷陣雨,像今天,車子過了林家營地,從路旁往溪裡一看,糟了個糕,這溪以變成滾滾黃沙,而且水位高漲,當下轉頭,往逮魚堀去。

  到了釣點,水位至少比上次來的時候高出2~3尺,之前Vincent兄用長刀砍出的點,整個泡在水中。所以只能窩在原來的點做釣,水流強,操竿不易,上回竹子吃餌的餐桌,只剩紅貓、闊嘴、石賓來吃餌,個頭都不錯15-20cm,其中有隻20的紅貓,真是驚人,只是忘了拍照,倒是拍了這張,是很久沒在坪林釣到的20+目孔,讓我想起去年跟Vincent兄在大舌湖釣到的25+大目孔,哈哈,算新鮮貨。 繼續閱讀 »

2012.05-坪林釣季開鑼

張貼時間:星期一, 五月 7th, 2012 in: oldsix 釣事記

  2012.05坪林終於開禁了,05/01照慣例,要來坪林大拜拜,依然是人山人海,習慣的釣點,早就人滿為患,除了香魚客較有斬獲,其他魚好像都躲起來了。跟好友Vincent兄連跑了三個點,釣況都不佳,拉了一些鯽魚,通通被不認識的釣友A走了,也算有一些小小成就。

  最值得一提的是,Vincent兄找到一條新路,直達神秘釣點,路是不難走,但有點爬坡,走得喘得要命,但釣點真的很讚,日後一定要再殺過來,肯定大咬。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