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十月, 2013

不妥又來了

張貼時間:星期日, 十月 27th, 2013 in: 教育怪譚

立法院又開會了,一些五四三自然又出籠了。諸多五四三裡,最吸引我的,就是「不妥」鳥話又來了!這一次純是教育部所屬,一個部長外加一堆指標大學的校長,全都成了不妥的愛好者兼愛用者了。事情起於近期以來的抗議奇觀,某人走到哪,飛鞋跟到哪。這些飛鞋的丟者,有一部分是大學生,這讓立法院的教育委員會有了質詢可以見報的亮點。 繼續閱讀 »

英文的「雙峰現象」和「城鄉差距」為什麼特別重要?

張貼時間:星期一, 十月 14th, 2013 in: 教育怪譚

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雙峰現象」,原是統計學的術語,指根據統計數字所畫出來的線形或圖表不呈常態分佈,反而向兩個極端集中。用在社會現象界,就是日本趨勢學者前田研一的M型社會;用到英文或其他學科,指的是一大群一起學習的人,成就要不就很好,要不就很差,表現趨向兩個極端。至於「城鄉差距」,指的是都市地區學生的資源多,學習成就相對比資源少的鄉間學生明顯好上很多。 繼續閱讀 »

好威的議員!好威的哥寶!

張貼時間:星期六, 十月 5th, 2013 in: 荒謬傳說

這是什麼世界?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什麼時候歸台中市管了?而且還不是台中市政府,是台中市議會,台中市議會的一個議員!看到這一則鳥新聞,一肚子鳥氣,更是一肚子鳥懷疑,我是活在一個民主或法治的國家嗎?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