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晉惠帝

文章作者:竹篙頭
發表時間:2013/06/12 07:41:20
文章分類:荒謬傳說

我不是晉帝,晉惠帝沒那麼誇張!晉惠帝也得不到諾貝爾獎!更不會發明無薪假!晉惠帝沒生在咱們這個時代,沒塑化劑飲料可以喝,也沒毒澱粉吃,嘴巴比較乾淨,所以只叫人去吃肉糜,沒叫你不要吃!

有毒的不要吃,沒毒的也不見得吃不到、吃不起,我不是晉惠帝,我相信大家都有那個智慧,可以分辨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什麼可以講,什麼不能講!我不是晉惠帝,就是一張嘴巴,有個嘴皮子,海豚自己會轉彎,會繞過國光石化,會找到自己的生路。彰化人也一樣,會繞離國光石化,也總會有一條活路,只不知是拖屎連的活,還是拖身命的活!

我不是晉惠帝,還好他們沒機會問我核四的問題,要不我一定跑去永和,告訴你永和是好地方,好事、好人都一堆,那裡有清粥小菜,還有更棒的豆漿。啥?是擁核,不是永和?這都差不多啦!永和的豆漿你怎麼知道可以喝?你怎麼知道他不是毒澱粉摻在裡面做出來的?都告訴你我不是晉惠帝了,我是好意的提醒,有毒的你不要吃嘛!

你們這些少數人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在台灣,「喝水有毒嗎?吃飯有毒嗎?吃菜有毒嗎?滿街都是鬼,沒這個事」!那個戽斗叫你們到南投去問問人家怎麼稱呼的,怎麼不去問問呢?都跟你說了,我不是晉惠帝嘛!喝水的會死,吃飯的會死,吃菜的也會死,台灣沒有滿街都是鬼,只是,偶爾會活見鬼啦!

推薦到:
  • email
  • Add to favorites
  • RSS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 Google Bookmarks
  • MySpace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6 個回應 to “我不是晉惠帝”

  1. 公子小白 says:

     今天北返時,在車上和兒子聊及晉惠帝一案,兒子毫不猶豫脫口說,那人確實不是晉惠帝,但很可能成為「X哀帝」,我覺得有點道理;如果百姓放任他們如此這般死皮賴臉兼又死臉賴皮的話。

  2. 黃面琵鷺 says:

    誰說過的話都經不起斷章取義和放大扭曲,這是台灣無法對事有理性討論的空間。
    吳敦義只是形容提出放無薪假這種構想,比以前企業面臨業務緊縮就祭出裁員好太多。
    國光石化大城工業專用港預定位置,北邊有台中港,南邊有麥寮工業區專用港,而這兩個港都比大城工業專用港深,白海豚當然會轉彎,不然在台灣海峽迴游時,早在這兩個港一頭撞死,也游不到大城。
    不會每種食物都有毒,有疑慮可先選擇不吃,等疑慮解除再吃。

  3. vincent says:

    To 黃面琵鷺:
     歡迎光臨傳說奉茶,感謝您的迴響。
     白海豚當然會轉彎,不會的話,不用游到台灣附近,在牠出生地就一頭撞死了,所以呢,「白海豚會轉彎」是一句廢話。拿無薪假和諾貝爾獎相提並論,不倫不類的秀場語言。這兩句話若出自一般小老百姓的嘴,根本不會有人在意,可它出自領導的嘴,就顯得突兀了。我們很不願意看到有著水母腦、專耍嘴皮的領導,我們希望看到有魄力、有能力、無私欲、無怨恨的領導。
     我這麼說,應該沒有斷章取義,也盼望您真的能理性討論。又,閣下能告訴大家,尤其是外食族,哪一些食物沒有疑慮?已經吃下肚又事隔好多年的,該怎麼辦?將來若因此要洗腎,又該找誰負責?

  4. 黃琵鷺 says:

    我的意思是評論一個人的言論,是看整篇整段的完整意思,而不是取一兩句來評論,誰的言論都經不起。
    以當年回應環團認為白海豚會被大城石化工業區專用港所阻隔,以整篇談話看來,我個人認為說明白海豚會轉彎,並不是廢話,當然您認為那是廢話,我也尊重。
    發明無薪假當然不可能得諾貝爾獎,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這是比較戲謔性的形容無薪假構想良好,有人會認為幽默,有人會認為浮誇,也沒有嚴重到須要群起撻伐。
    台灣持續在衰敗中,很多沉疴是長年的累積,需要人力物力去投入,一時間誰都難以解決,比較沒有疑慮的食物還是很多,不勝枚舉,可以選擇較傳統烹煮簡單的食材,不要過份加工的食物,例如沒有加辣椒也會辣的食物,異常的Q脆或色澤鮮艷等,就不要去吃。
    現在是選舉時代,選票算計下,組織動員、抹黑造謠、迎合民粹,制度下想要出現有魄力、有能力、無私欲、無怨恨的領導,我個人不抱任何希望,這樣的領導也幾乎不曾存在過,我個人標準比較低,我認為能改善大多數人的生活就是好的領導了,以我年過半百的人,見過台灣樓起,現在也很認命的眼睜睜看著樓傾而終將樓塌。

  5. vincent says:

     白海豚會不會被阻擋,需要長期且專業的觀察與評估,不是大人物一句戲言,自然界就跟著配合了。近四、五年來觀察,我已十分確定,那些辯才無礙、很會耍嘴皮的人,往往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或誠意?),就像我這種愛釣者,只練就一嘴好釣技,實際上也沒釣過幾匹魚。
     我知道很多食物沒有問題,重點不在「很多」沒問題,而是在某些隱藏卻又貼身的危機,會使人無所適從,這就是疑慮,如何降低或減少這些疑慮,不是嘴巴嚷嚷就能便宜了事的。
     《傳說》網誌裡多的是坐五望六,坐六望七的版友,很需要您這種年輕新血的支持與鼓勵,再次感謝您的回應。

  6. 竹篙頭 says:

     應該說很有意思吧!寫這篇文章,從來就沒想過要理性的討論,一開始就是情緒的發洩,這一點必須先說明。不過,即使百分百確定所說的是什麼人,依傳說的習慣,我們並不指名道姓;像文章所講的這位,我們最多也就"這位吳姓前全國行政首長"一個稱呼而已。
     問題就出在"全國行政首長"這個職位!站在這個職位上的人信口開河,看樣子還是為國為民或保鄉愛民,最少也是"幽默";咱們漁樵間的閒話,那就是"斷章取義和放大扭曲"了,這位黃面兄的判別標準,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有特色"好了!
     無薪假對那些位高薪高的大人物們是無關痛癢的,幾個月不領薪水算得了啥!對咱們升斗小民而言,那可是大到了不得的大事,喝西北風是飽不了,過不下去的!當然,發明無薪假的人絕對是個天才,有錢賺的時候找一堆人來努力賺,等時機不好了,就叫工人放無薪假,把相關的風險成本盡力轉嫁到那些弱勢者身上去,說腦筋,自然有諾貝爾獎的本質,但就行為來看,當時就有人提到諾貝爾白賊獎一語。咱們傳說裡不過是一批漁樵閒話,自然沒必要搞到這種潑婦罵街的程度呢!
     至於海豚會轉彎,那更是從何說起!如果當初那位最高首長講的是有道理的,現在我"國"正在彰化海邊"光"榮地用"石"頭建廠,"化"作子孫萬年生計的基礎!可全世界都看到了,"國"家的"光"榮並沒有停留在彰化,這又是"斷章取義和放大扭曲"的結果了嗎?
     我一直不是一個反應快,隨時都可以產生大塊文章的人。向來的情況,就是一篇短短的小文鳥文,也都必須經歷一大堆的修訂。但這篇晉惠帝,我從看到訊息到文章舖上傳說,前後經過不到三十分鐘,把我自己也嚇了一大跳--這是這篇短文的寫作經過。我只是不高興那位先生又在"帕啦涼"而已,壓根兒就沒有理性論辯的意圖,但也絕對想不到會被扣上"斷章取義和放大扭曲"的大帽子……
     怪不得這兩天走路,老覺得頭重腳輕。我思前想後了好一陣子,這才有點慶幸,好在這已經不是民國六七十年代我還在讀書的時候,要不啊,那可真的有得瞧呢!

回應此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