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荒謬傳說

如此這般的模範公務員

張貼時間:星期四, 六月 12th, 2014 in: 荒謬傳說

感覺太像了,整個台灣的態勢,不論政治界或教育界!數年前,桃園八德國中,當年拿到教育部品德教育特優學校的頭銜,隔年就爆發全台有史以來最大的霸凌事件;現在,一個去年拿到全國模範公務員的人,今年就因為重大索賄案件被人贜俱獲。霸凌跟索賄一樣,不會是突然發生,冰凍三尺,怎能是一日之寒?因此我們很傷感的看到,教育界跟公務界一樣,明著在得獎的,背地裡極有可能是完全見不得天日的。 繼續閱讀 »

從一億到285萬

張貼時間:星期五, 四月 25th, 2014 in: 荒謬傳說

  雖然數值很接近,但這並不是新台幣對美元的滙兌金額。好讓先進友好們得知,這兩個數目字千差萬別,但講的卻是同一件事;一個是粗估值,另一個是實際發生的數字。什麼數字,就是錢啦;有人稱他阿堵物,有人叫他孔方兄,也有人古色古香的謂之銀子。品質、數量完全相同的一個物件,叫價一億,實際價格285萬,會不會太扯? 繼續閱讀 »

「路過」的「鐵漢」

張貼時間:星期四, 四月 17th, 2014 in: 荒謬傳說

四一一「路過」中山一分局這一夜,對台灣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一個「小孬孬」代表(或者說是帶領?)一群約千餘人的年輕學生群眾,創造了一個「鐵漢」。這位「鐵漢」姓方,大名早已全台家喻戶曉,就「知名不具」了! 繼續閱讀 »

台灣司法現象又一章

張貼時間:星期三, 四月 9th, 2014 in: 荒謬傳說

就在學生捧著太陽花佔據立法院的同時,台灣的法院又創了一個前所未見的判例,讓法界人士驚呼,更讓咱們平頭百姓傻眼。超越黨派、超越意識形態旳公正判決長這樣,真是教人仰天長嘆、欲哭無淚!他們都說司法是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台灣的這一道防線防到誰?防了什麼? 繼續閱讀 »

這就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執法者,噫!

張貼時間:星期五, 三月 28th, 2014 in: 荒謬傳說

  服貿我不懂,不敢講話!國家機器怎麼對待他們口中的暴民,據說法律早就賦予裁量權,我也不便講話。可是,三數名警察上網PO文的內容,我雖然因為不懂服貿而一直以局外人自居,卻也被激得憤怒起來了。 繼續閱讀 »

無惡意的數字密碼傳說

張貼時間:星期日, 十二月 8th, 2013 in: 荒謬傳說

我想我應該可以跩一個二五八萬的說,我夠刁鑽,想得出這麼一個五四三的題目。聽家大人講的,她閣下多年前背背包遊紐約,在麥當勞,服務生臨桌給三個老人家點餐。第一個老人家點了餐,第二個說了一聲”Me too!” ,服務生轉向第三個,那老傢伙順口講了一句”Me three!”。我大人閣下噗哧一聲,差點沒把口中的飲料噴出來。 繼續閱讀 »

史上最真實的曠世賤話

張貼時間:星期二, 十一月 19th, 2013 in: 荒謬傳說

我沒話講,先遞上佩服書再說,即便我還沒辦法確認,到底該稱之為最真的賤話,還是最賤的真話。這是文學史上前所未有,文化史上獨一無二,更將會是文明史上空前絕後的曠世賤語。常識上,賤話難真,真話通常不賤,能把真話和賤話融合到這麼完美的境界,自然值得咱們高聲歡呼,這話確是既真又賤、既賤又真,稱之為"真賤",一點也不須有愧色。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