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這般的模範公務員

文章作者:竹篙頭
發表時間:2014/06/12 18:46:26
文章分類:荒謬傳說

感覺太像了,整個台灣的態勢,不論政治界或教育界!數年前,桃園八德國中,當年拿到教育部品德教育特優學校的頭銜,隔年就爆發全台有史以來最大的霸凌事件;現在,一個去年拿到全國模範公務員的人,今年就因為重大索賄案件被人贜俱獲。霸凌跟索賄一樣,不會是突然發生,冰凍三尺,怎能是一日之寒?因此我們很傷感的看到,教育界跟公務界一樣,明著在得獎的,背地裡極有可能是完全見不得天日的。

這就跟馬路上看到的狀況一樣,行車速限五十公里的地方開六十公里,應該夠快了吧!但事實並不是這樣,新北環快從中正橋引道下來,速限五十,已經違規開到七十了,照樣一大堆車子從後方呼嘯而過,轉眼間不見踪影。比較兇悍的車子從後方直衝過來,見到跑七十的「龜速車」擋道,二話不說,閃大燈、鳴喇吧,你若還不識相、不讓道,他就緊咬你屁股;搞得你神經緊繃,心裡猛圈圈叉叉。這讓我們清楚的看到,這個地方的人,夠兇悍惡劣就是贏家;誰管你什麼鳥規則,規則只是設來限制弱者用的。

十二年國教這幾天被罵翻,但就在去年,這個全世界都不看好,都看到一堆問題的「德政」尚未上路,教育部就忙著為規畫這個「德政」的舵手--陳姓政務次長記兩個大功。好笑是這名政務次長的兩個大功被銓敘部擋下來沒記成,隔兩個月就被逼退,表面上理由冠冕堂黃,完成了階段性任務。但真正的原因全世界都知道,是為十二年國教引起的紛爭去職,所以部分媒體講得真實,這位次長是「含恨退休」。

同樣一件事,就差兩個月時間,從兩大功的有功人員變成必須為過失負責的退職者,這樣的大逆轉,讓我們完完全全的看傻眼。而這,就是我們所處的世界,我們所見到的自稱全球優等生的教育!

那位索賄的高官被選為模範公務員的理由是「工作崗位或品德操守上有優異的表現,而其事蹟足為其他同仁之表率」,且「忠於職守,克盡職責,為民服務態度積極,對於上級交付工作,努力克服困難,圓滿達成任務」。

現在,「品德操守上有優異表現」而受到表揚的人被證明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上下其手。這是怎麼著?我們雖然很清楚的知道,是個群體,就不免會有害群之馬;問題是我們的制度怎麼會專挑爛透了的成品出來表揚他的優異呢?模範公務員建立的怎麼會是這樣的榜樣呢!

就這兩天,一名交通警察在隧道值勤被超速的大貨車撞死。你知道嗎?這位交通警察的死,竟然可能不叫因公殉職(東森新聞  2014612下午)。不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給做錯事須負責的人記大功,選惡形惡狀索賄的人當模範公務員,但執行勤務而罹難的卻不叫因公殉職。天啊!這是我們的土地嗎?那些掌權的是人嗎?還是根本不是人,是神?要不然怎麼做得出這麼神的事!

推薦到:
  • email
  • Add to favorites
  • RSS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 Google Bookmarks
  • MySpace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3 個回應 to “如此這般的模範公務員”

  1. 公子小白 says:

     索賄的高官公務員,被選為模範公務員的理由,前五分之四都已証明其為不實,但最後五分之一的三句話--「對於上級交付工作,努力克服困難,圓滿達成任務」--則可能為真(我可沒影射上級交付「索賄」之類的工作)。
     關於日昨交警的意外之身亡,最新的報導是「因公殉職」但沒有「冒險犯難」,若有「冒險犯難」的話,撫卹金會多出六百萬大洋。
     我有個疑惑,高官公務員的索賄行為算不算「冒險犯難」?

  2. 舒一 says:

    自然是冒險犯難丫!冒被人贜俱獲的險,犯索不到賄的難!這個事件,不知道會不會跟前兩年那個包括他在內,行政院只有三個人上班的那個秘書長的結果一樣–當時沸沸揚揚,好像也沒過多久,"進了司法程序"就放出來了,老實不客氣的把老婆肚子給搞大,也沒看到少了哪一塊肉嘛!

  3. vincent says:

     不知道那索賄高官公務員有沒有「實質影響力」?在這個事事充滿荒誕不經的年頭,我常會認為,「虛質」的影響力高過「實質」的百倍,像「黃金十年」或「六三三」之類的「虛言」,不就大放異彩了嗎?

回應此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