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的「鐵漢」

文章作者:竹篙頭
發表時間:2014/04/17 05:59:24
文章分類:荒謬傳說

四一一「路過」中山一分局這一夜,對台灣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一個「小孬孬」代表(或者說是帶領?)一群約千餘人的年輕學生群眾,創造了一個「鐵漢」。這位「鐵漢」姓方,大名早已全台家喻戶曉,就「知名不具」了!

說「鐵漢」是「小孬孬」創造出來的,那是一點也不誇張。因為早在四月三日這天,「鐵漢」就因為「小孬孬」而大大的露了臉!根據「鐵漢」分局長自己的說法,他當時「有一點情緒,對他(小孬孬)講出比較嚴厲的話」(TVBS四月十二日獨家報導)。司法人員執行法律的時候,難免會有情緒,但,可以講情緒的話嗎?又,小孬孬是情緒話還是公然罵人?

我不是法官,沒資格判斷「小孬孬」是不是公然侮辱,但是一個代表政府執行公權利的人,口出這樣的話,我們是不是該先去告政府沒品?值得注意的,是「鐵漢」口出「小孬孬」的場合,他的面前有兩排拒馬,三排基層警力圍成的人牆,而且「鐵漢」嗆出「小孬孬」之後馬上甩手轉身離去,完全不必擔心會有回嗆(這一點網路上隨便調一下當天的影片,就一清加二楚了)。在鐵一般安全的護衛下嗆人,又可以安然閃身走人,老實說,這樣的「鐵漢」我也做得起,也很想做呢!

相同的情況,在「路過」當時也出現了。「鐵漢」在學生越聚越多,不得不挺身面對時,身旁又是密密麻麻的基層員警團團圍繞保護著。有了這樣的「配備」,連我這種沒膽到近乎孬的人都敢跟「暴民面對面」啦!所以面對過程中,小孬孬問「你說你是無所畏懼的出來面對,你站哪裡呀」?「鐵漢」就鐵一般的僵住了。大家都很清楚,被問到這麼真、又這麼尷尬的問題,不回答就是最好的回答,「鐵漢」者,擁有鐵一般安全防護的好漢也!

對我這種唯恐天下不亂的好事者而言,今年四月一日是中華民國建國以來最閃亮的愚人節。這一天,一個前黑幫大老事先就預告要發動兩千人去被學生「攻佔」近兩週的立法院找王姓院長「陳情」,也真的成行了。這算不算是集會遊行呢?當然不算!因為台北市政府是有制式又標準化的回應的,『針對竹聯幫精神領袖「白狼」張安樂1日率眾與學運群眾衝突,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2日解釋,白狼只是要向立法院長王金平陳情而路過,未違法。』(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403/342320.htm#ixzz2yulyHbqL

那天我看到這個則新聞,就感覺事情要糟。市政府對群眾的集會遊行不但不執法,還幫忙找理由開脫,這還得了!我當時就在想,往後不論是誰,只要對人不爽,就依例「路過」的話,那又怎麼辦?結果果真不到十天,學生抓到「鐵漢」食言的把柄,就大規模的「路過」起來了!說實話,我還滿佩服這票學生的,他們有樣學樣的速度之快,直教我瞠目結舌。當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幫黑幫的集會遊行硬ㄠ成「路過」發言的第三還第四天,學生們就開始有樣學樣,依例「路過」某黨的黨部,外加部分立法委員的服務處了(印象所及,這些路過最少發生在淡水、永和和高雄)!

所以當「小孬孬」們用「路過」當理由去圍警察局而被批判成掛羊頭賣狗肉的時候,我第一個就不依。「路過」不是「小孬孬」發明的,州官可以聯手黑幫放火,學生就不許點燈,什麼道理!哎喲,不對!學生早就點過燈了!淡水吳姓、永和林姓和高雄黃姓立委的服務處都被「路過」過的!「路過」黨部和立法委員的服務處都沒事,「路過」號稱天下第一分局的警察局就有事。是「天下第一」的尊號太高貴,不容挑戰,還是「鐵漢」鐵一般的安全除了兩道拒馬、三層人牆之外,又加上地檢署的檢查官和法院的法官了呢?

推薦到:
  • email
  • Add to favorites
  • RSS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 Google Bookmarks
  • MySpace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回應此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