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勇,人更勇!

文章作者:竹篙頭
發表時間:2012/09/05 06:33:34
文章分類:荒謬傳說

日前一部車價兩百多萬的斜L廠牌休旅車在中部山區撞上山壁翻了一圈,車上十顆安全氣囊淡定的不得了,完全沒爆開.車主氣炸了,跟車廠喬,可能是喬得不得要領,於是找上立法委員開記者會,要把事情搞大.開車的八十一歲勇伯豎起大拇指高喊該廠牌車子真勇,勇到安全氣囊都不會爆(http://tw.news.yahoo.com/video/200萬lexus休旅車撞山-傻眼-10氣囊全沒爆-052500755.html).

看完影片,頗有所感,車子也許夠勇,但最勇的,還是這位勇伯.勇在哪裡呢?兩件事值得大書特書.第一,車子三百六十度翻滾了一圈,安全氣囊又完全沒爆,但勇伯全身上下,只有右邊肋骨下方受了點輕傷,夠勇啦!

更勇的是第二,出事地點是畫著雙黃線的山路,影片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勇伯是跨過雙黃線超車時,為了閃避對向來車,方向盤回過頭才撞上山壁的.這不止是夠勇,簡直是太勇啦!先前看過文字報導,這位勇伯其實是一路不斷越過雙黃線超車,總共超了六部車,超越第六部時山路、也許是夜路走太多,終於來不及回正方向盤去撞山壁了.八十一歲的人呢,這樣開車的!稱他勇伯太對不起他了,應該稱他勇爺爺、勇祖宗啦!

看著勇祖宗義正辭嚴、正氣凜然的狠批車廠,我不能自禁的想起,山路上畫的雙黃線幹什麼的?路邊一塊又一塊的速限標誌牌是幹什麼的?也許該再問一句,每個路口的紅綠燈又是幹什麼的?勇爺爺勇於檢討車廠,對自己的開車會不會也順便檢討一下呢?理所當然不會,會檢討自己表示心有虛,心一虛就勇不起來啦!

誠然,車子氣囊有沒有爆開跟車子怎麼開是兩回事,不能併為一談,車廠避重就輕的托詞也令人難以接受.但是,勇爺爺事件給我的觀感卻是這樣──大爺有錢買到好貨,就可以為所欲為,搞我喜歡搞,反正出事了,有最好的安全配備,沒啥好怕的!安全配備該動時沒動,車廠該死;開車怎麼開,我的自由啦.

自由經濟的規範是這樣,有錢者付費,付費者有權,有權者只要喜歡,沒什麼不可以!基於這樣一個準則,我奉勸傳說的好友,尤其是經常要走山路的釣友們,千萬不要靠勢你有雙黃線的保障,招子放亮點,路上勇爺爺、勇祖宗多的是,這次方向盤回過頭撞山壁,下次回不及會撞誰呢?山路上,一邊是山壁,另一邊呢?八九成是山谷啦!

推薦到:
  • email
  • Add to favorites
  • RSS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 Google Bookmarks
  • MySpace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2 個回應 to “車勇,人更勇!”

  1. stanley says:

    可悲!守法者未能保全性命,既使停個紅綠燈都要膽戰心驚張望,不留神,哪個不攏共不要命的就撞上來,所以說嗎!聽天由命吧!該玩的時候好好地玩,不要想太多,明天太陽不一定會升起喔!

  2. vincent says:

     斜L廠的產品果然先進,連安全氣囊都是人工智慧型,能即時判斷車上的人夠不夠勇,耐不耐撞。這個勇伯必定練過金鐘罩、鐵布衫,銅背鋼腰,牛皮賊骨,安全氣囊立刻進入停機模式,不鳥他了。

回應此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