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啊!烏鴉嘴,見講都對對!

文章作者:舒一
發表時間:2012/06/20 20:52:36
文章分類:教育怪譚

  上個禮拜見報,給他寫了個按語。到今天,正好滿一個禮拜,居然我的預期成了真了。我的娘喂,我真的很害怕這樣啦!

  

籲學生重視生命 教長:盼深化學校導師功能

作者: 徐詠絮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6月13日 下午4:45

  最近接連發生多起大學生跳樓自殺事件,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學校每個導師都是孩子的保護者,教育部希望深化各級學校導師功能,讓導師主動關心學生情況,多給學生課業及生活上的協助,或許可避免不幸事件再發生。

  對於近來發生多起大學生跳樓自殺的不幸事件,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除了呼籲學生要重視生命外,教育部也希望全面深化各級學校導師跟學生的互動,如果導師都能多關心學生,讓學生願意說出自己課業及生活上的困難,或許很多不幸事情的不會發生。蔣偉寧部長表示,當然學校輔導老師可提供專業協助,但第一線的導師可發揮積極作用,希望透過各種鼓勵方式,讓導師覺得關心學生會有成就感,提供學生更多生活上的協助,避免遺憾的事情再發生。

 

按:慘了!又要聽一大堆"生命教育"的演講了!

看看吧!看他怎麼"深化導師功能"的?

又按:果不其然,六月十三日下午才寫下上面這個短按。昨(六月十九)天下午接到急如星火的手機通知,告知明(六月廿一)日開導師研習會。當時接到通知,也沒特別細想什麼主題,今(六月二十)日一進辦公室,看到紙本開會通知,正是有關生命教育的演講。原以為不是師範體系出身的教育部長,應該會有比較不同的見解,哪知全一樣,一換位置,馬上就一樣官樣出了籠。台灣的教育没救了,連我這種貨色都可以預見他們要幹什麼、能幹什麼,哀哉!

推薦到:
  • email
  • Add to favorites
  • RSS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 Google Bookmarks
  • MySpace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3 個回應 to “害啊!烏鴉嘴,見講都對對!”

  1. vincent says:

     蔣部長的意思是…當導師的都不夠關心學生?與學生的互動不足?
     我家二姐在課堂上,把一個睡大覺的學生搖醒,說:「天氣冷,扒在桌上睡覺會著涼…」那學生好夢被打斷,心裡老大不爽,瞪了當導師的一眼,說:「我著涼關你屁事!」
     請問一下,蔣部長要怎麼「讓導師覺得關心學生會有成就感」?

  2. 舒一 says:

      哎!我恐怕還有更慘的。一等一的學校學生自殺,拖累到我們這種學校的,不是學生,是老師要去聽那無止盡的生命教育演講。為那在我們這種學校根本不存在的意想中的樹,放棄一整座森林,我們能說什麼?
      聽我女兒說,台北市頂尖高中自殺比率最高的並不是一等一的男校,而是一等二的女校;但因男生的行為果斷,意志堅決,所以……
      以前一等一二三的學校學生只為一種理由做那永遠無法回復的事,現在,我們也看到不同的理由了。教育改革,社會多元,理由也多元化了起來,我們應該怎麼看待這樣的事?
      

  3. 公子小白 says:

     說真的,我從來就沒搞清楚「導師」一詞要做何解,也許導師必須是萬能的,可以無限上綱的,要管課業的,要管品格的,還要管生命的,要「置導師死生於度外」,以「學生興亡為己任」。以前的班會要全班齊聲朗誦「青年守則」,把一些奇奇怪怪的價值觀灌輸在學生腦袋裡,不知這一套還管用不管用,也許要請部長弄一套「導師守則」,再配上精心設計的音樂,導師們每天照三餐定時放聲朗誦,可以動天地,泣鬼神,什麼問題都沒了。
     我大甥女在南部某個稍遠離城市的高中任教,常要開車出去把翹課的學生逮回校,學生嫌她的車太破,拒不上車…歐買尬,學校應該提供專給導師追回迷途羔羊的高級名車。

回應此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