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七月, 2010

新港鄉板頭村的彩陶世界(四)

張貼時間:星期五, 七月 30th, 2010 in: 記遊傳說

  古笨港時期,灣仔內在北港溪南岸,北港溪改道,將灣仔內一分為二,頂灣仔內割到北岸去,下灣仔內留在南岸,下灣仔內後來併入板頭厝,合為今日之板頭村。灣仔內站至隄岸復興鐵橋這一區塊,以剪黏大壁畫和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兩大景觀為主。

繼續閱讀 »

新港鄉板頭村的彩陶世界(三)

張貼時間:星期六, 七月 24th, 2010 in: 記遊傳說

  橫過板頭村的五分仔鐵路建於1911年(明治44年),由嘉義至北港,稱為嘉義北港線,同年八月通車,最初僅經營貨運,專載製糖的白甘蔗,至1917年才加入客運業務。這條路線上有香火鼎盛的新港奉天宮和北港朝天宮,進香朝拜的遊客極多,是當時全台灣五分仔客運火車最熱門的路線之一,素有黃金鐵道之稱。

繼續閱讀 »

口頭禪的經典

張貼時間:星期四, 七月 22nd, 2010 in: 編劇記事

  這個圈子裡,不論什麼王或什麼后,什麼金童什麼玉女,你若聽到他們或她們口中冒出很不搭調的三字經或五字典,不要感到訝異或突兀,那是常態,不過,這個常態,大多只出現於非公開場合。現代年輕人嘴裡的「很經典」,大約是「很好笑」的意思,實際上,在圈子裡,那些很好笑的經典並不限於私領域而已。

繼續閱讀 »

建中、北一女沒什麼了不起

張貼時間:星期四, 七月 22nd, 2010 in: 教育怪譚

  這句話不是我說的,我說不起!我只能說,建中、北一女我讀不起。北一女讀不起,因為我是男生,他們有性別歧視,不給我讀;建中讀不起,因為我成績不夠好,他們有分數歧視,也不給我讀。我雖然讀不起,但想不想去讀?我必須說實話,當年我國中的成績並不好,但我還是夢想著能讀建中(北一女)的。 繼續閱讀 »

新港鄉板頭村的彩陶世界(二)

張貼時間:星期一, 七月 19th, 2010 in: 記遊傳說

  板頭村的景觀裝置沿古老的糖廠鐵路走,從東南端的火車站起,到西北側的北港溪隄岸,全長約一點五公里,景觀裝置分佈於四個區塊,第一塊在板頭厝火車站一帶,第二塊是製作陶瓷的公司--板陶窯,沿著鐵道往西北走一小段路,進入第三塊漫畫區,再往西北約五百公尺,第四塊在北港溪隄岸邊復興鐵橋一帶。

繼續閱讀 »

五四三的學制改革

張貼時間:星期二, 七月 13th, 2010 in: 教育怪譚

  炎炎的夏日,教育領導單位可沒閒著。為了掌握當代最熱門的話題,鼓吹並舉辦節能減碳營隊之外,並一如過往的使用試探水溫的模式,放出基礎教育十二年從現行的小學、國中、高中分別是六、三、三年改為五、四、三年的重大訊息,將在八月底的全國教育會議中提出來討論。六三三制為什麼值得修改? 繼續閱讀 »

真他媽的超現實

張貼時間:星期日, 七月 11th, 2010 in: 編劇記事

  CC把我抓去Y先生的製作公司討論某個節目企劃案時,一面聊,他同時也一面在那兒盯剪接,在會議室與剪接室兩頭進進出出。企劃案的事告個段落後,我們去剪接室看看剪出來的片段,其中有個鏡頭特別讓CC感到得意。一場夫妻吵架的戲,老婆把愛賭成性的老公痛歐一頓,老公的臉被擠壓在玻璃窗上,臉部扭曲的痛苦狀。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