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於心不忍

文章作者:竹篙頭
發表時間:2013/08/31 17:33:34
文章分類:荒謬傳說

話說大人物的女兒一家子,把握進入尾聲的暑假,到帛琉去渡假。去帛琉是要放洋的,於是乎護照成了必備。哪知到了機場,臨上飛機的一刻,航空公司地勤人員指出大人物女兒的兒子護照的效期不夠,而效期不夠的護照是不能上飛機的!這個時候,大人物的功能就呈現出來了!大人物女兒拿出手機打了電話,打去哪裡?給誰?都不知道。但是,電話是有用的;本來根本沒有臨櫃服務的外交部機場辦事處一個小時之內把大人物女兒兒子的護照趕辦出來,還派專人把大人物女兒一家人送上飛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外交部機場辦事處的效率還是不行,護照辦遲了十一分鐘才讓飛機起飛。

就是這十一分鐘,讓這麼一件不是什麼事的鳥事曝了光!飛機遲了十一分鐘才起飛,這算什麼事?又不是三五個小時或三五天!但因裡面牽涉到大人物,所以就是一件事了。那究竟是一件什麼事呢?不過一個月前,日本天皇巡視災情,座車碰上救災吊車車隊,天皇指示禮讓吊車車隊先行,卻因此導致緊接著的行程的新幹線高鐵延誤二分鐘才發車,天皇閣下「為此感到相當內疚,也對國民表達抱歉」。這代表事情不是不能出錯,而是出了錯以後,須要一個開朗、開放、開誠的心,當人民感受到這樣的心,多數的錯誤都會變得可以被接受!但我們的大人物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大人物當然是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的!當然是事後才聽說是這樣子的!自然也把他家v 女兒這個小小的粗心給輕輕的在媒體面前訓示了一下的!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事情引起質疑後,外交部主管護照辦理的領事事務局的說法,讓人覺得這位局長先生為了巴結大人物,幫大人物擦屁股時,把全台灣的大中小老百姓都當白痴!為什麼?因為領務局的網頁上原有紅色的大字警告,強調桃園機場是沒有臨櫃服務的。

這位陳姓局長用的是拆字解釋法,看來所有學中文的人都應該拜他為師,好好的學習。他說,領務局在機場沒設櫃台,所以沒有臨櫃,但服務還是有的,而且已行之有年--就是所謂的便民服務啦!我們當然知道這樣的服務是主要是便民用的,問題只是便哪個民而已。大人物就很堅決,沒有所謂的金孫,自己的孫子跟一般國民一樣,那個小孩子的護照上也沒寫著外祖父的姓名嘛!對,沒錯!外交部領務局便的民,就是那樣的民,不用寫上外祖父的姓名,照樣便得到,這才叫厲害啦!

還有更厲害的!那位局長便了這位特殊的民以後,還不忘調侃那些笨蛋的死老百姓一番:「她孩子暑假只剩1個星期就要開學,不幫忙,『於心不忍』」,何況「整個行程都泡湯了,會弄得全家人都很掃興,才提供這樣的服務,大家不是要求,我們都要有同理心嗎?」原來同理心是在這裡用的,有大人物在,同理心就在,你這些死老百姓活該,誰叫你什麼都不是!我不知道,連這樣的於心不忍都可以胡謅出來,那還有什麼事情不能下狠心做出來的?果不其然,領務局被質疑之後,為了圓謊,也為了幫大人物脫責,馬上就公開證明他們在機場是有這樣的服務的,任何人只要花九百塊錢,就可以接受同等的便民服務!

但是,我們難道不知道,這個服務是給面對災難或緊急事故而有迫切須要的人用的嗎?人有悲歡離合,事有緩急輕重,機場沒臨櫃是有道理的,為了大人物自壞規矩,還被大人物搧了一個大巴掌(大人物接受媒體訪問,堅持那個便民服務是原來就有的,只是外交部沒有好好宣導,以致大家都不知道而已),究竟所為何來?何況整個事件還不僅止於此,大人物女兒的兒子未滿十四歲,辦護照除了父母親身分證之外,還須附上戶口名薄,那是外交部領務局白紙黑字訂得清清楚楚的規矩。領務局在立法委員追問之下,終究承認了,大人物的女兒並沒有攜帶戶口名薄,但護照還是辦成了!

我有一種感覺,這是中華民國政府擴大便民服務一個最好的時機!什麼樣的便民服務呢?單一窗口制啦!外交部領務局既然可以代辦戶口名薄業務,內政部營建署就可以主導春節高速公路的疏導措施,法務部調查局可以核準向經濟部中央標準局的專利申請,而教育部的十二年國教業務也可以交給財政部國稅局來承辦。這麼一來,台灣老百姓就幸福了,不管哪個公家單位,你只要進去,就可以把想要辦或必須辦的事情全部辦得妥妥當當的。中華民國的菸害防制已經執世界之牛耳,在單一窗口的便民服務上,何妨再一次領先全世界呢!

推薦到:
  • email
  • Add to favorites
  • RSS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 Google Bookmarks
  • MySpace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2 個回應 to “好一個於心不忍”

  1. vincent says:

     公務機關淪落至可以明目張膽胡搞,究竟是誰造成的?什麼樣的人民就出什麼樣的政府。不久前的廿五萬人走上街頭,然後呢?
     沒有然後了,話題熱頭一過,大家就忘光光了。

  2. 竹篙頭 says:

     我也覺得奇怪,這件事前一週沸沸揚揚,好似全世界都在注目。可是突然間,一點聲息都沒有了;跟前一次連混蛋市長的彈劾都過不了的蒼蠅院事件一模一樣。大蒼蠅不是公開說該廢掉那個機構,弄得院內的蒼蠅滿天飛,嗡到讓人受不了嗎?也是一下子突然消聲匿跡,好像從來沒發生過一樣。
     這兩件事跟廿五萬人事件的訊息消失法並不相同,廿五萬人事件還有一些程序在走,"於心不忍"和"蒼蠅院"事件卻是突然間完全沒人在乎了,所有媒體全部住口不談,這是怎麼回事啊?

回應此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