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基警,要夠機警

文章作者:竹篙頭
發表時間:2012/10/14 14:56:01
文章分類:荒謬傳說

基警,當然是基層的警察;身為基層警察的基警,一定要夠機警。基警,又可以是基隆的警察;當基隆的警察,更是要夠機警。擁有雙重身分--既是基層的警察,又是基隆的警察的基警,更要百分百的絕對機警,要不就只有「殉葬」的份了!為什麼?因為基隆有個混蛋市長!這個混蛋市長親自出馬找基隆的基層警察關說,關說不成時,又繼之以官威,硬是押著兩名雙重的基警把妨害公務的現行犯給放走!

在這樣一個時代,理論上是沒有什麼事是可以被蓋住的;誠如被呼巴掌的女警所說,「現在有很多人在看,站在我們執行公務的立場,民眾都在看我們執法的過程…」,於是,這個自稱混蛋市長的混蛋行為馬上轟傳得天下皆知。這麼混蛋的事,咱們那些「明鏡高懸」的青天大老爺們,終究不能再緊閉著眼睛大喊看不到了。經過一段時日的「沉潛」,終於把混蛋市長給起訴了。

在混蛋市長被起訴的同時,兩名基警也跟著「殉葬」了。「殉葬」是其他基層員警不平的用語,指出因為市長混蛋,這兩個處理的員警才會被迫因「縱放人犯」而被拖下水、而被起訴。但其實大家都看錯了,這兩個基警絕不是殉葬,因為市長雖然混蛋,但「罪不致死」,也不會死,會死的是這兩個倒了大楣的基警,為什麼?因為根據規定,混蛋市長雖然被起訴,但還沒定罪,所以可以在市長的位置繼續混蛋下去!那兩個不夠機警的基警可就倒了大楣了,一樣是被起訴,他們「縱放現行犯」的「惡行」已經被起訴了,所以馬上被調職等待調查!

這個現行犯是怎麼「縱放」的呢?大家都說混蛋市長在「關說」,其實根本不是那回事!一開始,是關說沒錯,因為針對混蛋市長的『起訴書指出,張■■9月14日晚上9時43分進入安樂分駐所,要求所長林■■與在值班台的女警王■■:「是不是可不可以不要用妨害公務來辦?」及「請所長能不能用其他方式處罰她?」』但這樣的關說會不會太誇張?市長不管混不混蛋,都是全市警察的直屬長官,想幹什麼直接下令就好,為什麼還要「可不可以」、「能不能」的呢?台灣的官會問下屬「可不可以」、「能不能」,那是什麼事呢?

更扯的是,「關說」不成以後,就直接耍官威了!混蛋市長是這樣說的:「我支持你公務的犧牲!我承認,OK!你既然這樣講,講說不願意接受市長給你的懇求!沒關係!你就移送法辦!那以後我跟你們警察單位我就公事公辦!你們就試試看!你就請調!不要在基隆!」多好聽的話!市長是在「懇求」呢!混蛋市長對手下的警察們,原來一直都是「公事私辦」的,從這一刻起,才開始要「公事公辦」啦!附帶一提的,混蛋市長的國文修辭學學得真好,耍動官威時還會用到頂真格!

接下來呢?混蛋市長又這樣講:「我市長就針對你!你很用心!你很了不起!你很了不起!我就請王署長來,給你獎勵,然後我請王署長把你調!」、「我基隆市長不願意看到這麼認真這麼用心的同仁在基隆受委屈,我就是這麼記恨,沒關係,你就這樣辦,我這樣馬上調你走,我要叫邱局長馬上到這裡來!」這樣的話如果叫「關說」,我直接跳樓比較快--欺壓下屬的惡形惡狀已經到了天人共憤了,那叫「關說」?

面對這樣高高在上的直屬長官的長官的長官,講出這麼個修辭高深,內容匪夷所思的話,我必須請問那些明鏡高懸的青天大老爺們,這兩位基層的基隆警察放走人犯是出自自己的所謂的「主動犯意」嗎?起訴這兩隻「蒼蠅」,就是為了「殺雞教猴」嗎?這兩隻「蒼蠅」已經被調職「靜待調查」了,但事情還沒完,還有更誇張的,那個被呼巴掌的女警,也正在被追究隱匿關說的行政處分!

奉勸基層的警察,尤其是基隆的基層警察,招子放亮點,膽敢在鬧市違規並排停車的,都是有巴庫的,有混蛋市長和後面一拖拉庫的法律、行政執行手在撐腰的。這是一個從上到下、從頭到尾,徹徹底底、完完全全的混蛋世界,要嘛,你就跟他們混蛋在一起,要不,你就機警一點。既不混蛋,又不機警,你怎麼活得下去?

推薦到:
  • email
  • Add to favorites
  • RSS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 Google Bookmarks
  • MySpace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回應此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