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22坪林的44cm竹篙頭,吃餌真的有夠ㄚ莎力

文章作者:oldsix
發表時間:2011/05/24 10:15:52
文章分類:oldsix 釣事記

  2011.05.21與22日的釣況,都要分上下半場來區分。21日,竹篙頭兄說要帶我去那個我去年找了好幾次都找不到路的磨壁潭釣點,害我整晚都睡不好,所以乾脆早早出門,到了坪林,其實也不算早啦,都快6點啦,已經有不少香魚客在釣香魚了,離相約的時間還有一個鐘頭,當然趕快喬下去開釣,總不能在車上補眠吧。

  來上次的釣點,乖乖,怎麼才三天,水退成這樣,之前埋在水裡的石頭都浮出水面,釣點都可以清晰見底,看不到半隻魚在閃,ㄚ那也沒辦法啦,心想沒看不到半隻魚在閃,怎會釣得到魚,就當晨間運動,舒展筋骨吧。

  6:30下竿,才一下竿,怎麼浮標就沉下去勒,心裡想說,怎麼這般倒楣,第一拋就來卡石頭啦,趕快拉竿,怪怪,餌沒了,也沒卡石頭,是有魚吃餌ㄟ。原來這麼清澈的水,還是有魚喔。再拋吧,五六拋之後,傳來標準竹篙頭魚訊,讓我用最帥的姿勢,學一下前輩們的楊竿方法,瞬間用力揚竿,中魚啦,而且還不小,這開門魚就來了個26cm的竹子,讚喔,算多賺到的。

  接下來,兩隻小竹報到,依照Vincent兄的說法,竹篙頭會整群來吃餌,可能會大的先吃,然後就越來越小;也會先來小的,然後越來越大(我5.18就是這樣)。那我今天,可能26cm先來,然後就會越來越小了,看看時間,竹篙頭兄隨時都會來電,就不要想太多吧。

  過了一這陣子,又來了個標準竹篙頭魚訊,只看浮標點一下、慢沉,然後1-2-3迅速整隻浮標沉入水中,在此同時,用力揚竿,中魚ㄟ,而且完全拉不起來,這才驚覺,不小喔,趕快兩手撐住,因為經驗告訴我,馬上會有第一波攻擊,而且如果我沒能及時將竿子拉起、撐住,竿子會被拉下去,然後就會斷線或脫勾。

  這次我可警覺啦,趕快繃緊神經,驚險度過第一關。接下來魚兒會在溪中彷若靜止不動並跟我對恃著,我望著這龐然大物、hold住竿子不敢動,等著他發動第二波攻擊,是的,3秒之後,牠就開始啟動開始在溪中竄流、衝刺,因為此時竿子可以保持在45度角,就靠竿子的彈性,只要不硬拉,要搞定魚兒是遲早的事啦。

  起魚後,wow,44cm大竹,破我個人紀錄,哈哈!!今天可以回家啦。看看時間,朋友應該快打電話來了,就隨便拋拋啦,整個溪被這44cm的大竹搞得已經一片混亂,該溜的應該全溜了吧。

  然後,怪怪,又來一個標準而且急的魚訊,我就隨便拉拉吧,咦 !!咦 !!咦 !!怎麼這麼重,在完全沒注意的情況下,竿子就在第一波攻擊時沒能拉起來,然後只聽到竿子的哭嚎聲、線因為緊繃而發出的咻咻聲,然後!!然後!!然後!!子線就斷啦,完全沒看到魚體,不知是何方神聖,就等下次再來會會牠了。所以喔,還是要隨時停高警覺啦。等換好勾子,竹篙頭兄來電,就直奔會合地去也。

  今天就是要來神秘的磨壁潭,這是我心裡嚮往的國度,因為竹篙頭兄說要帶我去拉呆呆。我們兩個整裝出發,繞了老半天,終於下到溪邊,然後哩,傻眼了,路勒,路在哪?路在哪?路在哪? 路早淹沒在比人高的雜草中。

  哈哈!!這可嚇不倒我們英勇的釣魚二人組,就撥草、踢草、踩草、一步一步開路下去,我們是英勇的釣魚二人組,沒甚麼可以阻礙我們的,哈哈!!就這樣,經過一番努力,釣點卻依然還在那遙遠的地方,所以英勇的釣魚二人組就當下做了最英勇的決定:轉進。哈哈!!下回拿除草機再來吧。所以就回來原來的點,繼續下半場。不知為何,怎個釣況就急速冷卻,只剩稀稀落落的竹篙頭就餌了。

  22日還是再來試看看,上半場除了25cm竹篙頭來報到,就不太優。所以換到別的點,結果整個潭,除了一堆香魚客、還有一推人在玩橡皮艇,這都還OK,雖然整個潭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沒一刻的寧靜,但接下來呢,開始一堆中年男子往潭面丟石頭,就這樣咚、咚、咚,咚了一陣子,然後接下來呢,開始有人往潭面上空放沖天烽火炮,轟、轟、轟,轟得整個山壁震耳欲聾,害我耳朵快受不了,而烽火炮殘骸掉了滿湖水,所以只好草草收攤,還是回來原先的釣點啦。下半場,拉了一隻橘紅錦鯉。還有中了一隻魚,只見牠咻咻咻地火速往溪的急流處狂飆,害我來不及反應,直接脫勾放槍,目測至少有過35cm以上。

  成果總結與心得總結:

時間: 2011.05.21 竹篙頭:10匹,前2強: 44cm, 26cm and 23cm竹篙頭,斷子線一次,完全沒看到魚體,不知是何方神聖。

時間: 2011.05.22 竹篙頭:21匹,石賓21匹,前2強: 29cm橘紅錦鯉, 25cm竹篙頭,脫勾放槍一次,目測有過35cm。

  這兩天是真的超愉快,不是因為破紀錄,而是拿到Vincent兄特製的手工浮標,只是捨不得用,哈哈!!!

  這次有發現一個好玩的事,有些15公分上下的竹篙頭,吃餌方式竟然是直接整根浮標急速沉入溪中,感覺跟石賓吃餌一樣,可能是這些竹兄弟,長年跟石賓混在一齊,跟石賓學會了搶餌的技巧吧,有時看到這整根浮標插入水中的樣子,還以為中了甚麼超超超超大魚勒。

5/21開門魚

5/21最大獎,44cm大竹,個人新紀錄

單手抓住,需要費點勁的魚

5/21上半場,26cm的竹子在44cm旁顯得十分嬌小

5/21下半場,清一色是17-20cm的竹篙頭

20cm的竹子,抓起來十分easy

5/22上半場,石賓、竹子各半,6:6平手

5/22下半場,只有這25cm的竹子還算稱頭

5/22不知是誰家的橘紅錦鯉?

5/22下半場,石賓、竹子各15P,打成平手

推薦到:
  • email
  • Add to favorites
  • RSS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 Google Bookmarks
  • MySpace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10 個回應 to “2011.05.21-22坪林的44cm竹篙頭,吃餌真的有夠ㄚ莎力”

  1. vincent says:

     浮標是給閣下實驗用,不用怎麼能實驗呢?用力用吧!不過,用了之後,記得要做心得報告。

  2. oldsix says:

    To Vincent, 好的,這星期六就來給她的處女秀,一定超棒的,到時再來心得報告。感恩ㄛ

  3. Alex says:

    前兩天我與老友前去烏溪國姓鄉溪段查看溪相,黃水滾滾,非一個濁字可以形容,相較坪林仍有如此溪相,還能弄到44cm的竹,著實令人羨慕。

  4. oldsix says:

    To Alex,
    坪林的水還蠻清的,有空來玩ㄚ。

  5. tonysgi99847 says:

    真羨慕你們,我為了小孩5/21凌晨連4天發高燒加咳嗽,睡都沒睡好還請了不少假顧小孩,根本想都不敢想,只有上網看看欣賞各位前輩的大作及心情分享疏解一下自己緊繃疲憊的心情.
    想想照顧小孩及釣魚,您們都是老前輩,小弟我還在學習呢!

  6. oldsix says:

    to Tony, “想想照顧小孩及釣魚,您們都是老前輩",我也是一樣啦,我的小孩一個小三,一個大班,哈哈!!所以我都是粉早粉早趁他們還在睡覺,就出發上戰場,然後釣個幾小時,回家陪家人是也,只是我家老婆大人已懶得管我就是啦。

  7. vincent says:

    To oldsix:
     大老婆大人懶得管,小老婆大人應是捨不得管,有夠幸福丫!!

  8. oldsix says:

    筆誤,筆誤,是我家老婆大人啦,罪過!罪過!阿彌陀佛。

  9. tonysgi99847 says:

    To oldsix:
    我的小孩是二個小王子,一個小二,一個大班,
    老大發燒到5/24去打完點滴後體溫比較穩定但是一直咳嗽,接著小的5/27也發燒了,5/28燒也退不下來,去診所打點滴的體溫是39.5度,
    真的是身心具疲,天下父母心,自從他們出生至今我從未一覺到天亮,每天半夜都會摸他們的身體看有沒有什麼狀況,順便幫他們蓋被子.
    最近的釣魚夢只能上網看看.

  10. stanley says:

    to tony:
    等孩子大點,抵抗力夠了,再放心作釣,魚跑不掉,家才重要.

回應此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