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魔咒!!魔咒!! 阿嬤沒來,派老阿公跟福壽伯來報到

文章作者:oldsix
發表時間:2011/04/13 19:03:27
文章分類:oldsix 釣事記

  這應該是個魔咒,之前有一陣子一直拉到呆呆,這次又連莊,阿嬤沒來,卻派老阿公跟福壽伯來報到,實在沒甚麼話好說。中魚時,一直無法將他拉出水面,原本以為是中ㄚ嬤,因為活動力很強不太像呆呆的笨拙,在溪中左竄右竄,還會猛力將釣竿硬扯下沉,搞了很久,最後請出水,怎麼又來啦,接續上禮拜的大亂釣,又是吃素的阿公河鯰來吃土司,還過50cmㄟ,然後連福壽伯也來ㄟ。到底是誰下了魔咒,不然怎會這樣。

推薦到:
  • email
  • Add to favorites
  • RSS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 Google Bookmarks
  • MySpace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8 個回應 to “2010.04.10-魔咒!!魔咒!! 阿嬤沒來,派老阿公跟福壽伯來報到”

  1. stanley says:

    恐怖真恐怖,沒有大加司還真拉不起來.

  2. oldsix says:

    河鯰活動力蠻強的,會在溪中左竄右竄,蠻厲害的。

  3. vincent says:

     如果是本土的鯰,體長達到五十公分以上的,九成是母的,也是一個阿嬤了。鯰和土虱最明顯的差別是,土虱有較大的背鰭,鯰幾乎沒背鰭。
     很多年前,還在秀朗潭時期,我用伊魔釣土鯽,沒釣到鯽魚卻釣了一個尺多長的小鱧,當時我老爸老媽正好在永和同住,便把那倒霉的小鱧帶回去孝敬老人家。
     清理魚肚時,我祭出高中學過的解剖,在它胃裡找到四、五條才剛吃下肚的小牛屎鯽,據此,我推測那小鱧應是埋伏在伊魔餌附近吃小魚,順便連伊魔也吃下去了。
     雖然我一直認為肉食性的魚是因此上了香餌的鉤,但只有這麼一個解剖的實例,不敢亂下斷言,僅能供為參考吧。
     
     

  4. 阿正 says:

    從讀書時(在景美)就熱愛溪釣 課暇之餘及假日甚至颱風天後都要往溪邊跑~常常連作夢都夢到在溪釣~~溪釣之樂不全於釣 更在於山林間!高臥溪石上 清風至而望浮雲飄~覺人生最快活亦不外乎於此!今已年逾40但仍熱愛讀書時那份感覺~我要重入山林 重享溪釣之樂!!看完您所有post文 內心十分感動!期盼能有與您結識同釣的機會!^^

  5. oldsix says:

    To Vincent,真是高見,改天如果有拉到,再來給他研究研究。

  6. oldsix says:

    to 阿正兄,歡迎重入山林,享受高臥溪石、清風撫面並仰望浮雲飄的悠閒。在Transo,哈哈,我只算C咖,我都是跟大A咖Vincent兄與竹篙頭兄偷學釣魚ㄟ。五月將至,等Vincent兄一聲令下,就來一齊拉竹篙頭喔。

  7. vincent says:

     小弟我為釣一向清廉,除了偶而AAStanley的豆奶與早點,其他從未A過什麼,包括咖在內。

  8. oldsix says:

    To Vincent,這點我倒是真的比您老強(應該說小弟臉皮比較厚ㄟ),我真的A了Stanley許多燒餅,我還真怕改天Stanley兄看到我,就先把燒餅都先收收起來(哈哈,開開玩笑ㄟ)。

回應此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