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十二月, 2011

祝大家 2012年 新年快樂

張貼時間:星期六, 十二月 31st, 2011 in: 賀卡

祝大家 2012年

事事如意   新年快樂

繼續閱讀 »

快樂過冬至

張貼時間:星期四, 十二月 22nd, 2011 in: 賀卡

快樂過冬至,幸福好味到! 繼續閱讀 »

手工木匙的製作(二)

張貼時間:星期六, 十二月 17th, 2011 in: 手工木匙

  我們這些偶而動手做做木雕的業餘愛好者,最常碰到的問題是工具不夠;木工的工具分得很細,專門用途的工具多到不行,沒適當的工具就做不出相對應的樣式。幸好做木匙所需的工具較少,本文中的例子,只用到四種工具:細工鋸、小刀、兩分圓口雕刀、兩分平口雕刀。  繼續閱讀 »

英雄傳說(一)酒國英雄

張貼時間:星期二, 十二月 13th, 2011 in: 英雄傳說

  在公司行號上班,特別是從事業務或管理工作的人,與客戶之間的喝酒應酬總是在所難免。儘管筆者一直認為喝酒無益健康,而且真正大宗的生意,是不會輕易地在喝酒吃肉的場合上談得成的,但做為公司的一份子、尤其當薪水可能來自客戶的口袋裡時,你有再多個不願意喝酒的理由,也很難置身事外。

  話說回來,在職場上打拼,如果連滿飲三大杯的能力都沒有,面子掛不住就算了,難保不會因此得罪人。以前聽人說,「會無好會,宴無好宴。」等到真的出了社會以後,才體會到箇中三昧。 繼續閱讀 »

英雄傳說(序)

張貼時間:星期二, 十二月 13th, 2011 in: 英雄傳說

  二十幾年前,當筆者還是小學生的時候,曾在課堂上寫下一篇作文,文字洋洋灑灑,題目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就叫做「我的志願」。(按:原來作文題目也有菜市場名)

  進入高職就讀的第一年,類似的議題在課堂上被再次提起,不過卻非國文課,而是會計學。授課老師是一位提倡愛的教育、關注學生未來發展重於成績優劣的好老師。我對那位老師感到很抱歉,因為任何與數學沾上邊的知識學問,對我來說,都像是無字天書一般,不管我再怎麼努力背公式、做試題,曲意承歡地想要扮演好好學生的角色,那一科還是被死當了。 繼續閱讀 »

手工木匙(六)-3D的思維

張貼時間:星期四, 十二月 8th, 2011 in: 手工木匙

木匙和茶則是可以拿在手上賞玩的小東西,你可以從許多不同的角度去看它,製作木匙的當下,同樣也要想像它每個不同面向可能是什麼樣子。製作這幾支木匙,目的在考驗自己的3D的思維,做出來的實品跟想像中的樣子會有多少差異。 繼續閱讀 »

天龍國傳奇

張貼時間:星期六, 十二月 3rd, 2011 in: 荒謬傳說

  直到最近我才知道,在台灣這座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海島上,除了有一個中華民國在台灣,以及一個中華台北在台灣之外,還有一個更神秘莫測的天龍國。再加上主張台灣就是一個獨立國家的,大大小小總共有四個國家擠在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島上。

  據傳說,這個天龍國的建國歷史悠久,它跟「葉公好龍」這句成語有直接關係;也是直到最近,我才知道「葉公好龍」的「葉」字,要唸為「攝」音。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