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Alex的山境傳說

探秘合歡溪~~小嘆息灣~~

張貼時間:星期二, 八月 2nd, 2016 in: Alex的山境傳說

入夏以來,炎熱高溫,吸引了很多人,往高山跑。合歡山,由於交通便利、風景優美,自是避暑遊客的首選。我們是登山一族,比較愛純正自然,這兩年或因登山,或為避暑,合歡山附近的百岳大致都拜訪過了,倒是最近很火紅的,合歡秘境~~小嘆息灣~~,還沒去探訪她。

合歡溪谷~~小嘆息灣~~(海拔約2700公尺)

IMG_5658-1-resize

繼續閱讀 »

登上百岳十峻,玉山東峰、玉山南峰~~Part-1

張貼時間:星期一, 七月 25th, 2016 in: Alex的山境傳說

寫這文章時,已經是2016年7月,相隔了8個月。感覺有點像在寫回憶錄。2015年11月初,我與老婆大人,登過玉山主、西、北峰之後,朋友就不斷提點,希望我可以盡早,再次規劃玉山群峰,讓他們圓夢。

玉山主峰,是一般人心目中,登山極致。其實,在百岳裡,玉山主峰是最簡單的行程之一。

001  繼續閱讀 »

奇萊主北~~Part 2~~超級美景之奇萊主峰

張貼時間:星期四, 七月 14th, 2016 in: Alex的山境傳說

D 3,運氣很好,住奇萊山屋的這一晚,沒有下雨。昨夜開始,狂風陣陣,時而怒吼、時而呼嘯。夜裡,山屋裡面也只剩7度。凌晨時,山屋外,要走奇萊東稜,搭帳的山友,驚呼晨曦太美。我打開窗戶望出去,寒風灌進來,很冷、很美、雲層很厚。沒日出拍了….

 

也懶得外出架腳架拍晨曦,只得身體靠在窗戶,勉強拍了一張,本來應該刪掉的失敗相片,也許,拿手機來拍,還會好一些……….

1_resize

繼續閱讀 »

奇萊主北~~Part1~~不是黑色的,奇萊北峰

張貼時間:星期二, 七月 12th, 2016 in: Alex的山境傳說

不知已經多少次了。這一年多來,每每只要經過合歡山,或登合歡群峰、或登畢祿、羊頭、奇萊南峰…….。只要有展望,看得到奇萊北峰,目光,總是會被祂,深深吸引…………

 

2015年5月,攝於合歡東峰。畫面稜線左邊最高處,是奇萊北峰(3607M),右邊最高處,是奇萊主峰(3560M)。是的,沒錯,奇萊北峰,比奇萊主峰,還要高一些些.…

1

繼續閱讀 »

走在聖稜線~~雪山北峰~~

張貼時間:星期五, 七月 8th, 2016 in: Alex的山境傳說

緣起於2015/7月,我與太座登上雪山主峰時,看見偉大的聖稜線,以及雪山北峰。當時,我們就立下志願,要好好鍛鍊自己,將來,要去拜訪雪山北峰…

2015年7月底,我們第一次登上雪山主峰,望著美麗的聖稜線,老婆指著雪山北峰,立下志願…   (2015年7月29日,攝於雪山主峰)

20150729_093118

繼續閱讀 »

一起來登山~~行進篇之三~~呼吸調節與步伐行進

張貼時間:星期日, 二月 28th, 2016 in: Alex的山境傳說

登山時不免多少都要負重。長日習慣於平地生活的我們,已經極少會背著重物行走,更遑論負重加上坡,初試登山時,很多山友一走多會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好不容易登頂了,回程時,下坡雙腳皮皮挫,一路挫回登山口,回家後還鐵腿好幾天。 繼續閱讀 »

玉山主西北峰,登頂風雨中~~D2

張貼時間:星期五, 一月 22nd, 2016 in: Alex的山境傳說

黑暗中,我們被唏唏唆唆的聲音吵醒,一看時間,凌晨2點半。本來預定3點才要起床,4點出發,這會兒也沒辦法睡了。

窗外不見一顆星,滴滴答答的水聲,讓心情沉到谷底。也沒轍,就說過,老天爺要下雨,我們也只能做好準備,面對祂。3點半,大部分的山友都出發了。整裝時,看到很多山友穿著布鞋,披著小飛俠雨衣? ! 又是一群不要命的遊客。我們也管不了,出發吧。

走出排雲,霧雨迎面飄過來,能見度不到50公尺,還好今天的行程是主峰跟北峰,受雨影響不大,但也不好走就是了。著好裝後,我們往主峰步道出發,走還沒幾百公尺,我們便開始不斷超越,不知是體能不夠,還是裝備不足,在低溫濃霧細雨中,行進速度頗漫的商業團隊。抵達主北岔路時,我們兩人已經走到人龍的很前面。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