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南峰、南華山 百岳最佳過夜入門路線~~三天兩夜之D2~~日出南華山

文章作者:Alex
發表時間:2016/01/06 18:43:15
文章分類:Alex的山境傳說

凌晨4:30,我們準備從天池山莊出發。推開山莊大門,寒風迎面灌了進來,氣溫7度,其實不算太冷。抬頭望見滿天星斗和皎潔明月,興奮期待之餘,暫時忘了刺骨寒風。整裝完畢後,往南華山前進。

先要走一段樹林、高箭竹林步道。進入步道後,狂風掠過樹梢,在我們頭頂呼嘯。已經不是第一次上高山,對於高山狂風,早也有了準備,沒啥好怕。一路上明月依然皎潔,星光依然閃耀,才是讓人期待。

走出林蔭,到了天池,沒了水的天池,在凌晨,看不清它的輪廓。到這裡算是上了稜線,透過頭燈,燈光所及之處,盡是大草原,天亮後會是怎樣的一個景色,想著想著,不勉興奮了起來。天池是往奇萊南峰跟南華山的岔路,我們計劃上南華山看日出。於是依路標,往南華山方向前去。

走了才沒多久,遠方一片燈光映入眼簾,是哪裡? 我猜是花蓮市,可是不敢確定,很美,本來想架相機拍下它,卻又怕耽擱了時間,來不及到南華山看日出。一路上,那片燈光深深吸引著我,等我們登頂南華山時,天已微亮,燈已熄………

 PS: 當天回天池山莊後,我拿出地圖。是的,那裏就是花蓮市的南端,沒拍下它,成了我要再上一次奇萊南華的理由之一…

南華山頂狂風大作,叫人站不住腳。氣溫4度,加上狂風,還好我們裝備充足。找了背風處,剛好正對著日出方向,卸下背包,架好相機,等待黎明…………….

IMG_0462_resize

▲南華山往東望去,木瓜溪河谷的盡頭便是鯉魚潭、花蓮市。哪一條水平線,就是太平洋。一路走過來,天空色溫逐漸變化,美到叫人無法言語。613分,一絲陽光露出海平面………………….

IMG_0482-1_resize

1/3個太陽躍出海平面,景色太美,技術太差…………………

這一次,老天給了大恩賜。

IMG_0508_resize

▲看過癮了日出,煮了咖啡,享用了無敵美景的早餐,該拍登頂照了。才一上三角點,老婆又跑了下來,風很大,非常~非常~非常的大…………………

IMG_0509_resize

▲先YA..一下,給自己壯壯膽。背後是美麗的大草原。

IMG_0511_resize

▲說時遲、那時快,老婆已衝到三角點,擺好姿勢。南華山,登頂成功!!

IMG_0523_resize

▲太陽已經照亮大地,還有甚麼方式,能好過這樣開始每一天?

IMG_0533_resize

▲同行山友Amigo仙侶,也忙著開始這美麗的一天。

IMG_0535_resize
▲老婆指著奇萊南峰說,等一下我們要過去。朋友,您知道奇萊南峰是哪一座嗎?

IMG_0548_resize

▲南華山頂,絕佳美景,能高主峰。

IMG_0549_resize

▲塔羅灣溪河谷…………..

IMG_0554_resize

▲逗留夠久了,該往奇萊南峰前進了。

IMG_0560_resize

烈日灼身,沒有,其實還是很冷,但陽光灑滿全身,老婆停下來,解除了看日出時穿的防寒層。這裡可以清楚看見往奇萊南峰的步道,還有傳說中的,奇萊南峰大草原。

IMG_0563_resize

▲不時回望木瓜溪河谷,層層山巒,美的不知該怎麼形容?

IMG_0570_resize

▲捕捉到了要上奇萊南峰的人龍。

IMG_0577_resize

▲極少放自己的相片。這一次帶了剛買的類單,老婆權充攝影師,拍了我眺望木瓜溪河谷的英姿。朋友說,我那頂毛帽,太搶戲。

IMG_0586_resize

▲這皎潔月亮,到現在還高掛天邊。

IMG_0587_resize

▲山呀山呦,連綿不斷,遠山接近山呦….     條條山徑,盤層巒呀,咱們步步高升呦…..

走到這裡,我心裡唱着這首歌。啊~ ? 沒聽過嗎 ? ?

IMG_0593_resize

▲三叉路口,天池。此池只應天上有,所以叫”天池”?。沒了水的天池,只能乾泳

IMG_0604_resize

▲有了指標,就不用投石問路。

IMG_0615_resize

▲熱門景點,合影一張。

IMG_0617_resize

▲沒水的天池玩太久,該上路了。須臾,已經到了奇萊南峰山腳下。那輪明月,還在!!

IMG_0631_resize

▲往奇萊南峰,路標指著正前方,可是山友明明就從左前方下來 ? ?

 

未完待續………………..

 

推薦到:
  • email
  • Add to favorites
  • RSS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 Google Bookmarks
  • MySpace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回應此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