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拉大呆的秘密釣點

文章作者:Alex
發表時間:2011/08/05 23:41:36
文章分類:釣境傳說

8月4日這一天,算是七月以來蠻快樂的一天,原因之一是讀高工的大兒子,今年考科大,那天登記分發放榜,上了國立大學,雖不是前幾名的頂尖科大,但總也是國立,往後4年學費負擔較輕,將來孩子謀職磯會也許會比較好一點。讓我緊繃了個把月的神經,頓時放鬆。但這跟我快樂的釣魚有甚麼牽連呢?

話說七月初以後,中部山區間歇大雨下個不停,原本6月在國姓做釣大呆的釣場,黃水滾滾,一個多月了,絲毫沒有消退的跡象。按耐不住沒能釣魚的鬱悶,硬往大湖跑了一趟,也是大水滾滾,雖然水是清澈,但以前做釣的釣點,沒一處能下竿。我們這幾個超過40歲,只剩一張嘴的釣魚三賤客,要過沒大魚釣的日子,不能釣大魚臭屁耍嘴皮,人生樂趣就去了一大半。但7月至今,中部大湖溪、大安溪、大甲溪、烏溪,實在沒有合適能釣大魚的釣點,怎麼辦?

Vincent兄上篇文章說到7、8月是尋找新釣點的好日子,對我們確實也是,枯水期能釣大魚的釣點,現今都不讓我們光顧,我們便把焦點轉移到流經台中市區的幾條小溪,認真找幾釣點來了。

最近這幾年,全國各個大市區,好像都很認真的做汙水管線接管的處理,雖然沒有百分百,但市區小溪的水真的是一年比一年乾淨,魚也一年比一年多,我家大里附近幾條小溪,溪裡就滿滿的吳郭魚,但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那些魚是不能吃的,不能吃最好。剛好符合我們休閒釣客的需求,釣爽的就好。

一開始標題就下”台中市拉大呆的秘密釣點”,既然是釣好玩,為何要搞到”秘密”,事情是這樣來的,七月中,在我們三賤客不辭勞苦的尋找釣點及探釣之下(我們的標的是鎖定呆呆),終被我們找到了一個還不錯的堀頭,前三趟總共就被我們拉起了超過30匹的大呆,我們為了要釣大呆,自然是要餵養的,這一餵之後,問題就來了,第一是大吳郭魚開始來搶餌,幾乎都是斤級,菜市場賣的那種尺寸,但這問題不嚴重,嚴重的是第二個問題,那個堀頭就在熱鬧的市區,溪邊堤防上還有人行休閒步道,整天車潮人潮不斷,那個釣點實在觀光到不行,我們那一兩周,大呆起了七八十匹,大吳更是數百批。就在我們大拉之後,原本還算清靜的釣點,就陸續出現了一批又一批的釣客,不是休閒的,來剉的、釣的都有,每次去都會看到有人把”弄到”的吳郭魚帶走,幾匹、十幾匹的帶走,我們猜那些人一定知道那些魚不能吃,那帶走做甚麼?我們不會百思不得其解,七八成是到XX地方去了,更甚的是還有人去網,網走了一大狗票的吳郭魚,唉! 那些帶走魚的人,怎麼不多想要積陰德呢?

話扯的有點遠,不過這跟我要把標題下”秘密”釣點不無關係,我們三賤客是不會臭屁到說是因為有人看我們釣大魚之後,才引來那些非休閒的釣友+網友(網魚的),但卻也不想背負因為我們,害得有無辜的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到不該吃的魚的罪名,所以上星期,我們放棄了那個釣點,本來想發表那個釣點戰果的PO文,也跟著放棄了。但我們沒釣魚還是不行,就前兩天,我花了一些時間,騎著機車,頂著大太陽,找起新釣點來,辛苦是有代價的,終於,被我找的了一個有點隱密,不是住宅區,堤防沒有人行步道,甚至站在堤防上也看不到釣點的”秘密”釣點,找到後隔天(8/3)與老友去探釣,因為溪水已經流過大半個台中市區,水色並不清澈,看不出呆呆的餐桌在哪裡,只能邊CALL(灑餌)邊試,終場我與老友各拉一呆,成績並不好,但大約已判斷出呆呆的迴游路徑,等明日再來”兇殺”。

標題說到8/4是我七月以來蠻快樂的一天,一是大兒子放榜上國立大學,當天早上心情自然是輕鬆到不行,所以下午出門釣魚,心情與前幾天等待放榜的煎熬是截然不同的。話說我們三賤客下午來到離家騎機車不是很遠路程的秘密釣點,架竿前,先往我們前一天探出的點CALL下去,再好整以暇的開始準備釣具,釣組下水後一開始魚訊很差,但我們知道釣呆要有耐性,就等。等待是值得的,30分鐘後,我的釣竿先來了強烈魚訊,就是牠了,是一匹45公分的三斤呆,我才剛解完鉤,老友也開拔,第二匹被請上來的是40公分的兩斤呆。

8/4當天的第一呆

一個對我們來說算是全新的釣點,30分鐘來兩呆,表示應該是CALL到呆呆的迴游路徑了,我們都想說,今天應該可以期待了,由於還是新點,免不了要邊誘邊釣,邊釣邊誘,當天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3個人,一個下午弄了13匹呆呆,早上兒子的放榜,加上新的秘密釣點一開始就沒讓人失望,加上當天釣的呆呆體型都比之前我們玩的那個觀光釣點都來的大,最大的是老友拉到的,超過60公分的胖阿嬤呆,估計應該在7~8斤,改寫了老友呆呆的個人紀錄。而我當天也拉到一匹55公分,估計4斤的呆,又改寫了我的大尾紀錄。自然是非常快樂的一天。

破個人紀錄的55公分

破老友個人紀錄的7~8斤阿嬤呆

老友說,裡頭7~8斤的呆應該還很多,要我努力一點,破他的紀錄,我想,指日可待吧!

當天最不快樂的應該是那些被我們請上岸拍照的呆阿爸,呆阿嬤。其中有幾匹配合度很差,把牠們放在岸上,擺好姿勢準備要拍時,硬硬又要翻幾下,非得把自己搞到灰頭土臉才甘願,其中有兩匹更是可惡,就在老友快要把牠們請上岸,來當一下模特兒時,我的釣竿也來了魚訊,一匹還沒起來,一匹又開始博,我博魚總要時間,相片是用我的手機拍,別人不會用,怕老友請上岸的呆呆沒了元氣,只好讓老友先把牠放回去,沒給牠亮到相,下次吧。夠大的一定會讓他當一下模特兒的。

當天有被請上岸亮相的其他呆呆

非常不合作的呆媽

當天總共也拉了超過10匹斤級的吳郭魚,由於吳郭魚不是我們的標的,就拍一張給當交待一下,下次再有豐盛戰績時,再跟大家回報了。

像不像菜市場在賣的?

秘密釣點

推薦到:
  • email
  • Add to favorites
  • RSS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 Google Bookmarks
  • MySpace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4 個回應 to “台中市拉大呆的秘密釣點”

  1. vincent says:

     哇!漂亮漂亮,過癮過癮,看樣子大呆俱樂部總部要遷到台中去才有光明的前途。心動不已,定要找時間請Alex兄帶路去秘密釣點見識一下。
     恭喜貴公子高中金榜,閣下從此可以放開心大釣大魚了。

  2. Alex says:

    小犬不敢稱金榜,勉強算銀榜吧,重點是可以放開心釣大魚是真的。

    小弟現在只剩一張嘴,沒甚麼肩膀,大呆俱樂部的總部若要遷至台中,肯定會給小弟莫大壓力,扛不起的,萬萬不可,倒是若有幸能為Vincent兄帶路做釣,可是小弟萬般榮幸。Vincent兄要來,不用客氣,儘管吩咐就是了。

    +1 昨日(8/5)因小弟有事,老友自己跑去做釣,今日傳來訊息說拉了超過10匹大呆,拉到手軟,提早收兵回家。這兩天我還不能去釣魚,想必須要利用時間做做伏地挺身,練好臂力。要不然下次我去,如果遇到大拉,沒幾下就要棄械投降,可就難看了。哈哈!!

  3. Sam says:

      恭喜Alex大哥公子金榜題名。無論金榜或銀榜,總是國立大學榜上有名啊。況且現在報章雜誌的盛傳,白銀即將是下一個潛力投資標的,黃金都翻三倍了,白銀價格飆高也是指日可待的。呵呵。
      再次恭喜。

  4. Alex says:

    TO Sam兄: 感謝感謝,不過小犬放榜的事只是個引子,拉大呆才是重頭戲,當重頭戲上演,表演者(或看倌)又有好心情,那戲會好上加好,所以才把那引子給寫出來。

    +2
    今日(8/8)原本同老友要去這個祕密釣點做釣,到釣點時卻烏雲密布,接著狂風驟雨,眼睜睜看著溪水變濁、上漲。剛剛看氣象資料,台中市下了超過100mm的雨量,時間不超過兩個小時。完了,那個釣點不知會不會大水做掉?

回應此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