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民宿 .記遊隨筆

文章作者:Sam
發表時間:2010/04/24 16:07:06
文章分類:傳說圖展

  拜自助旅行風潮之賜,私人經營的民宿一躍成為國人外出旅遊時的熱門選擇。民宿一詞據說源自日本,指在山村、海濱,或是具有觀光資源的鄉間地區裡,當地居民將多出來的房間提供給旅客留宿,稱為「民宿」,我國政府所制定的民宿管理辦法,也以此定義民宿。由於民宿的設立條件比飯店寬鬆,造成風景區裡搶建民宿,甚至發展成專供旅客住宿的「豪華級民宿」的現象,等同變相的觀光旅館。

  幾年前擔任旅遊記者時,曾有機會入住三芝山間的民宿,據說民宿主人是位陶藝家,真相如何不得而知,但留宿期間,卻有機會品嚐當地農會試種、試賣的「蕃薯冰淇淋」。所謂蕃薯冰淇淋,並非指蕃薯口味的冰淇淋,而是將特別品種的薄皮蕃薯蒸熟、放涼,放入冷凍櫃裡急凍數個小時以後取出,無需削皮,即可拿著湯匙一匙一匙挖來吃,薯肉味道綿密細緻,冰涼的口感,真的彷彿冰淇淋般,儘管時隔數年,那美味至今難以忘懷。

  山裡的生活純樸而寧靜,用完餐後,與主人在客廳裡聊了一會兒天,就進房準備休息。那是一個深秋的夜晚,山裡萬籟俱寂,惟有紡織娘的叫聲在枕邊陪伴著我,直到沈沈睡去……

 

 

 

 


 

 

|

2 個回應 to “三芝民宿 .記遊隨筆”

  1. Sam says:

    四年前的記憶,不知道民宿現在是否還有經營……

  2. 公子小白 says:

     果然有寧靜的感覺。

回應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