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億到285萬

文章作者:竹篙頭
發表時間:2014/04/25 20:11:21
文章分類:荒謬傳說

  雖然數值很接近,但這並不是新台幣對美元的滙兌金額。好讓先進友好們得知,這兩個數目字千差萬別,但講的卻是同一件事;一個是粗估值,另一個是實際發生的數字。什麼數字,就是錢啦;有人稱他阿堵物,有人叫他孔方兄,也有人古色古香的謂之銀子。品質、數量完全相同的一個物件,叫價一億,實際價格285萬,會不會太扯?

  不會!這就是咱們的社會,咱們的媒體,咱們的政府!太陽花學運318攻佔立法院,到四月六日王姓院長前去探視,主導學運的學生釋出結束攻佔的訊息,讓相關人員進議場展開復原的預備動作。這個當兒,就是有心人發揮創意的時候了。如同323攻佔行政院被驅離之後,官兒們「清理現場」的結果,發現抽屜被亂開、文件被亂翻,連放在辦公室的品牌太陽餅、著名糕點也被亂吃,在在證明那些學生確是暴民,沒家教、沒修養,品格教育大失敗,所以才會有大學校長向警察道歉沒把學生教好!

  那些大學校長也夠可愛!318之後,沒一個膽敢主動到立法院去看他(她)學校的學生,等大老闆召見過了,隔天馬上三名大校長前進立法院去「關心」學生的健康。被質疑是來摸頭時,就扳起臉孔來,既道貌岸然又高高在上的反擊,這是把他(她)們看得太低了!但真有那麼低看嗎?撇開攻進立法院那些學生不說,院外一大票靜坐的學生,餐風露宿、日曬雨淋,種種苦況,都得要等大老闆召見後才知道嗎?從事教育工作的人,平時滿嘴仁義道德,一碰上狀況,先看大老闆臉色,把學生拋到九霄雲外,這些,正是我們中華民國國立大學的校長!

  話頭扯遠了!一億是這樣來的,「據台灣《中國時報》報導,台灣部分反服貿學生佔據台立法機構議場,立法院第一時間粗估損失千萬至上億新台幣」(http://news.sina.com 20140409日);粗估就是目視,目視是很不準確的。太陽花學運上凱達格蘭大道那天,參加人數的「粗估值」從十萬到六七十萬都有,那是充滿了想像空間的。基本上就這樣子,支持學運的,取大數;反對學運的,取小數;大小之間,純粹是自由心證。但這是有傳統的,當年曹操打赤壁之戰,八十三萬大軍號稱百萬;前秦苻堅打淝水之戰,二十七萬也號稱百萬。拚命為自家擁有的軍隊人數大灌其水,目的無他,壯自家聲勢,滅對手威風也。

  「粗估值」少則千萬,多則上億,那實際值到底多少呢?學運一退場,『由建築師、室內設計師、機電技師等成員組成的「318空間團」……經過評估真實的損壞狀況後,團隊認為立法院議場整體所需的維修費用應低於350萬元』(新頭殼newtalk2014.04.15 翁嫆琄)。聲明中並強調,若修復金額高過五百萬,那就必然有問題。於是乎,不過數天的時間而已,完整的單據出來了,多少錢?就285萬丫!

  分明是285萬,為什麼非要說成一億那樣的天文數字?目的也無他,強力證明攻進立法院的那些學生是暴力分子破壞狂,舉國上下應該同心指摘,共同批判才是。簡單一句話,就是統治者的污蔑栽贜啦!就在那一段時間,金管會宣稱「台股自3月18日至3月21日已下跌154點,市值減少5337億元,已造成投資人重大損失」{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NOWnews) 2014-03-24};而「据立法院图书馆立法统计系统指出,第8届第5会期自2月21日开议至今,通过议案数目前为「零」,共2829项议案延宕待处理」(東方網   2014年4月5日);這些,全部是學生的錯,他們只會放雞屎,不會生雞蛋!

  這就是說,執政者是把學生當敵人看的。學生攻進立法院是違法亂紀,目無法紀的,也就是自願居於下流的,因此天下之惡都歸在他們身上也是應該的。從285萬一躍而為上億的損失,就正是滙集天下之惡的結果。但我們不禁要質疑,當執政者把學生都當成是敵人的時候,他的敵手還需要到外面去找嗎?「內鬥內行,外鬥外行」原是咱們批評古代政客的話語;但現在,這話頭應該已經變成客觀的描述現代的「政治家」了。 

推薦到:
  • email
  • Add to favorites
  • RSS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 Google Bookmarks
  • MySpace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回應此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