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晉惠帝還誇張

文章作者:竹篙頭
發表時間:2013/06/28 07:35:42
文章分類:荒謬傳說

真有比晉惠帝還誇張這回事嗎?在哪裡?就有這回事,在台中!事情必須回顧到今年三月廿七日那次地震,台中市一所小學的女老師,驚聲尖叫著衝出教室抱住柱子以便保護自己,把全班三十二名學童扔(或者叫晾)在教室裡,事後自然是被投訴了。校方的反應也很有意思,「地震來的突然,老師尖叫也是人之常情」;是丫,尖叫是人之常情,問題是,尖叫之後呢?可憐的孩子,唯一的依靠跑出去狠狠的抱住柱子了,這三十二名孩童當時的處境,我真的不敢想像!

但這樣的事是一下子就過去了的,事後的投訴是救不了萬一有傷害發生的,即便是這樣,投訴仍是須要的;於是乎就有家長投訴市議員。市議員在市政質詢時,就把這件事情拿來問經濟發展局局長。大家可能會認為議員質詢錯了--內容對,對象錯,應該質詢教育局長才對。我一開始也以為是這樣,但上台中市政府網頁瀏覽了一下下,發現議員沒錯--這位經濟發展局局長從頭到尾都是教育底子的人才,是教育學學士、碩士、博士一條鞭上去的,其中博士還是美國賓士凡尼亞州州立大學的學位。借調到台中市政府之前,更是中部某老牌師範大學的教授兼某學院院長!

可這樣的人,這樣的事情,讓我好生難以取決--當文章寫了出來,應該放在教育怪譚還是荒謬傳說?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當議員問起突然發生地震,像前述情況時,請教這位教育專家該怎麼辦?告訴你,這真是太驚人了,杰克先生,這位專家回答的話竟然是「我在學校若碰到這種狀況,我都跟我的學生講,平日都有做好事,不要緊張、坐好,大概都是這樣。」言下之意,平日沒做好事的,只有自求多福了?這樣的回答出自教育專家、大學教授借調到市政府擔任高階主管的人嘴巴,讓我們直覺想找個地洞鑽,地震來了躲在地洞裡面就好,不必驚慌失措的跑出來!

這究竟怎麼回事?台灣的官場,台灣的教育界,怎麼有頭有臉的人都是這樣信口雌黃,什麼鳥話都能講!這樣的話語,感覺上似乎又超越那個強調"我不是的"的晉惠帝一級了。晉惠帝萬一生在咱們這個時代,一定覺得很不公平,怎麼大大小小、林林總總的人都要跟他搶頭臉、比誇張呢!尤其這位官員,早有博士學位,也在教育界創造博士,我猜他閣下做這說明的時候,一定自以為很幽默,跟那位自認不是晉惠帝的先生一模一樣。但問題是這叫幽默,那咱們就只好跳樓以示風趣了!

聽說南台灣的學術教育界,喜歡官學兩棲的人一直很多。但是官有官運,學有學運,雖然都是運,本質千差萬別的。應該搞學運的人為了追求官運,聽說一票博士教授會去找「大師」改運。又聽說這位名氣響亮的「大師」架子不小,專學佛教禪宗的當頭棒喝裡面的棒,要那些專程來求運的教授趴到地上,屁股受「大師」的大棒,以便去盡身上的腐氣酸氣學氣和霉氣。據相當可靠的側面消息得知,受的棒越重,官運就越旺。

因為是聽來的,不保證事情的真實性。但若傳聞屬實,則比晉惠帝還誇張的這件事,算起來就稱不上什麼了。已經二十一世紀的今天,還聽得到這樣的事,我們還有什麼說的呢!認了吧,反正生平不做虧心事,夜半地震心不驚嘛!

推薦到:
  • email
  • Add to favorites
  • RSS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 Google Bookmarks
  • MySpace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1 個回應 to “比晉惠帝還誇張”

  1. vincent says:

     關於「當屁棒喝」的傳聞,我也聽說過;一狗票讀聖賢書的教授,去找大師開示(也可能是開運),像狗一樣趴在地上,花大錢請大師給他打屁股。
     褲子有沒有扒下來我不知道,也不知道打得多重或多輕,雖然想像中的畫面很卡通,但我覺得,屬於信仰的事我們都該給予尊重,地震來時把孩子丟在教室裡而自己逃命去的老師,這等小事都被投訴,是應該去給大師打打屁股開開運。
     從南亞大海嘯到日本311大海嘯可以証實,萬物的生死跟個人有沒有做好事完全無關,跟運氣比較有關,我們因此可以理解,一狗票教授努力於打屁股開運之舉,比學經歷霍霍的台中市經發局領導高明多多。

回應此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