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遊(第二天)

文章作者:stanley
發表時間:2013/06/04 12:41:43
文章分類:記遊傳說

第二天,精彩,疲累!!

早餐六點半用餐,七點多開拔出發往慕谷慕魚,沿著9丙,約半個小時(經過吉安鄉秀林鄉),到花東公路左轉仁壽橋,過橋再右轉往銅門派出所,在派出所辦入山證(身分證即可),現場辦有人數限制,早上300人下午也300人,網路申辦不限人數,但記得要先影印入山名冊和入山證,到時只要加蓋官印就可進入,非常省時說。網路在警政署資訊網登入。 

入山前有個檢查哨,會給一張回收聯,下山要繳回(才知道妳出去了),沿著產業道路進去,盡是綠葉和蟲鳴,真讓人陶醉。過了一些原住民的小攤之後,有一個三岔路,最下往瀧澗電廠(觀景的方向),中間那條往戲水區,最上面不知通往何處。

我們先往戲水區去,三分鐘左右又一個雙岔路,往上最後沒路,只有一潭長滿清苔的小池;往下只能在橋邊停車,因為道路窄小不能會車,有告示牌警告,其實是可開上去的,但迴車要很小心就是;健行也不錯,不用10分鐘,沿途有小路就可往下切到溪邊戲水。

早上在飯店A了些吐司,這時就可在溪邊餵魚了,魚族還真多,溪哥、高鯓鯝魚、石賓與一枝花都有現身,上游石縫中有尺花,水非常清澈,陽光照射下成寶藍色,極為美麗,所以有台灣九塞溝之稱,不虛此行!!

回程往龍澗電廠(因山谷隆起,像龍頭一般而名),終點是第二個紅橋,沿路高山峻峭,景色壯麗,河谷下切極深所以有小天祥之稱;路上最特殊的是山腰長長的明隧道,蜿蜒約1公里(奇景),在終點站有賣可口的冰棒,可消消暑。

下一個點是位在壽豐鄉雲山水,沿著9丙往鯉魚潭方向(往南),進入池南村,池南路就是鯉魚潭前的道路,可以在鯉魚潭駐留片刻,但上次已經去過了,就直接給他跳過去。途中適逢午餐時間,事前就上網搜尋過,附近有家秘密x地好像不錯,進去交捐一下,沒料到名不符實,有夠難吃,點了五樣菜,除了青菜還算可以,其餘都不及格,原封不動還給老闆,是這次旅程中最大的敗筆。

沿著路走,進入壽豐鄉,切入省9後,直走中山路,過豐田火車站不久可看到左邊一條豐正路,左轉至豐正路,直行穿過11丙(豐坪路),還是豐正路喔,約兩三分就有路標指引,從雲山水民宿進入,停車後可看號稱「夢幻湖」的一汪綠水。

當時天空也作美,碧水、藍天、綠蔭真是美呆了,今天湖水有點白濁,但不減它的美,湖的入水處有石梯道,增加趣味。此地唯一缺點是黑蚊超多,雖然事前有準備,穿長袖、抺防蚊液,仍然不敵黑蚊的強攻,幾乎無人倖免。四人與小黑蚊肉搏近一小時後,敗逃折返花蓮市(直走11丙往北,路經東華大橋)。

由於午餐敗興,只好在省九中正路和中美街口,嗑了榕樹下臭豆腐,雖不是很美味但卻勝過午餐,在隔壁巷道(水源街)有個松園別館,日據時的美軍辦事館,園中以種植松樹為主,高聳參天,因而為名,現已整為文化藝術館,賣賣藝品、辦辦文化活動的場所。這裡只停半個多小時,也是不敵小黑蚊肆虐,快快滾回飯店,處理小黑蚊留下的重傷,洗身後小盹一番,鎖定晚餐地點馬路上

馬路上是家簡式日式料理店,沒有豪華装潢,滋味卻相當不錯,上一次來過,在自由街上,可惜今天他公休撲空了,趕緊請教在地店家,何處有類似的好料理。軍情探報所得,在中正路往和平路寶雅的旁邊,有家賴桑日式料理為本地人最愛,飢腸轆轆,事不宜遲,火速趕往。哇~~五點開始營業,五點半的我們已經拿第8號牌了,人潮鼎沸,不負盛名!!裡面擺飾非常日式,料理沒話說,喔依係呢,價格相當親民。八點多回飯店,整理整理頭緒,九點多進夢鄉!

 



*長滿青苔的小潭 (慕谷慕魚上游),相當獨特。

 


* 慕谷慕魚戲水區,水色如藍寶石般晶瑩剔透,清澈見底。

 


*近1公里長蜿蜒的明隧道,看起來像開在山腰的長迴廊,有點壓迫感。

 

*壽豐鄉雲山水,幽靜出俗的美。

 

*賴桑日式料理店(巨無霸軟絲盤),美味又平價,值得一賞。

 

 

推薦到:
  • email
  • Add to favorites
  • RSS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 Google Bookmarks
  • MySpace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8 個回應 to “花蓮遊(第二天)”

  1. 舒一 says:

    有Stanley兄賢伉儷的認證,下回去花蓮省了不少事。蓋民以食為天,吃的問題解決,旅遊問題就解決了一大半。我們家膽子小外加口袋淺,出門碰上"風味餐"是一定敬謝不敏的,氣派的大飯店是一定不敢進去的;多數時候都在速食店打發,說真的,我是苦不堪言。我多喜歡台式小吃,就可惜大人不吃,那就真的一點鳥辦法都沒有。S家賢伉儷認了證,下回就可以拿出來當理由了,OH!YA!

  2. vincent says:

    像我這種「好飼的」人,吞得下肚的東西就吃,向來很少注意哪裡有什麼好吃的料理,有了stanley的指引,到東部玩就不必想太多,照著吃就對了。

  3. stanley says:

    想走就走,說說是沒用的!去花蓮景點真的很多,吃、喝、玩、樂真easy!花蓮市還有指南可參閱,絕對不會迷路.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住宿問題,這可得事先打點好,整個行程就會流暢許多,有問題隨時call就是 .

  4. 舒一 says:

      其實我們家出門旅行的飲食情況,可說是不折不扣的"飲食勞基法";勞是麥當勞,基是哪隻基,那就不必多做解釋了!都不是什麼好東西,但數年前在碧潭一家小吃店,看過店家把我們吃過的碗筷收走直接裝麵給新的客人以後,我雖然不喜歡,也只能遵守這個根本沒經過三讀的"勞基法"了。

  5. stanley says:

    忘了叮嚀一下,花蓮市內草叢黑蚊凶,防蚊一定要的,太陽也大,防曬更是重要。

  6. Candy says:

    回想去年的花蓮行,住在光復,先是騎著機車到花蓮市,為了買那什麼… 炸彈蔥油餅,之後又直奔太魯閣,等到了燕子口,天都快黑了,就折返了。

  7. 公子小白 says:

    大美眉Candy啊,好久好久不見,以為妳把老朋友給忘了,看到妳出現,感動得偷偷噴淚,有空要常來玩。
    我老家爸媽還在時,有養一隻老貓,名叫布區,是布萊得彼特的嫟稱,四年前,老貓雲遊天國一去不回了。

  8. stanley says:

    慎重警告鄉民們,那個炸彈不值得吃,又黑又油,是個沒蔥的蔥油餅;愚蠢的我還等了兩個小時,這是一記敗筆,終生難忘!!﹑

回應此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