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烏仔"配"有情有義的男子漢"

文章作者:oldsix
發表時間:2012/03/31 16:08:20
文章分類:oldsix 釣事記

 03.25星期日的正午,來去新店溪走走,目標魚設定為竹篙頭+烏仔魚,打電話給Stanley兄,看看他們神仙眷侶是否要來,結果就Stanley兄來。

 說起這Stanley兄,有三好,第一好,就是會幫我們準備午餐,除了小籠包、燒餅,還有咖啡。第二好,就是信守承諾,跟老婆大人說好了3點收竿,就不會拖過3點1分,這是尊重與愛的表現。

 今天的釣況,在2點後才開幕,前前後後終場以3:3平手,我的是2烏+1竹,S兄是2竹,加上近三點時中的那一烏,然後就聽到Stanley兄說,看來烏仔現在要開咬了,雖然捨不得收竿,但跟老婆約定好了,還是要守承諾,所以就收竿回家了。這真是令人打心裡忍不住地按了讚、讚、讚。

 今天這最大賞是這40竹,肥滋滋地,也是會讓竿子咻咻叫。30以下的烏,沒甚麼勁,但過30的烏,就會咻咻地滿溪跑。2點前,釣況不佳,小弟就把竿子放著,調製我的A撒,誰知,開咬時,竟然把我的18尺竿,凹到掉出架竿器外,還好我反應快,迅速抓住半空中的竿子,魚也還在,拉著拉著,ㄟㄟㄟ放槍ㄟ。

 再下竿,為了把更多的魚群誘過來,所以我就就繼續弄些A撒,趁勝追擊,把這些魚Hold在現場。就在那一瞬間,ㄟㄟㄟ,我的竿子竟然整支被拉入水中,這時因為我在弄A撒,人在Stanley後面,來不及搶救了,只看Stanley兄,一個箭步,豪邁將右腳插入水中,迅速抓住我的竿,帥氣的轉身將那中魚的竿子交我手中,啊啊啊,偶像啊,這才是真正有情有義的男子漢ㄟ,這就是Stanley的第三好,在那0.5秒的瞬間,毫不猶豫為了朋友,直覺地就跨水就竿,真正是有情有義的男子漢ㄟ,感動!!感動!!

 2012.03.30的早晨,來試試手氣,算是上班前的運動。先來個小烏,咻兩下就請上岸,直接放生。然後來了個40烏,就超有Feel,能連續中烏,表示這不是A到的,這釣點值得經營下去,好讓眾家兄弟能拉爽爽,也算功德一件。但問題是,2.0的母線,加上1.5的子線盡然會在強力的中魚瞬間,咻咻咻三聲,就斷線了,這到底是怎樣哩,要如何才能將這些"謎"一樣的魚,請上岸勒?

推薦到:
  • email
  • Add to favorites
  • RSS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 Google Bookmarks
  • MySpace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12 個回應 to “2012.03.25-“烏仔"配"有情有義的男子漢"”

  1. vincent says:

     六兄閣下運好,沒跟我這種喜歡幸災樂禍的壞朋友同釣,小的我最愛看人家的釣竿被魚搶走說…而且還會打落水竿追加一句:「會不會釣魚丫?」

  2. stanley says:

    路要走長遠,就須小忍才不會亂大謀(某).

  3. oldsix says:

    To Vincent, 這是小弟的中魚秘招,忙著弄A撒,鐵中大魚,哈哈哈

  4. oldsix says:

    To Stanley, 客氣啦

  5. fino says:

    這是秀朗橋那裡嘛@@?
    神仙眷侶高手黨不知道是不是我看到的那對夫妻阿
    兩人都用手工標的
    非常厲害阿~~我最近也挺常去那邊…吹風曬日的說Orz

  6. vincent says:

    To fino:
     就我所知,在秀朗橋一帶神出鬼沒的仙侶只有這麼一對,女仙的是聲名霍霍的竹篙頭皇后,男仙呢,最近自命為琵琶鼠王子。
     雖然我們已經說好不再公開釣場的詳細位置(原因是擔心有惡客惡搞),這個釣場的好點不多,又已人滿為患,解密期老早過了,公開無妨:秀朗橋下游,中和岸,菜園後,高壓電塔前。

  7. stanley says:

    To fino:
    沒錯我們的浮標都是師父精心手工製作,有錢也買不到,最近自己做的卻因急著上漆,造成膨龜,又得重來.對不起我們一定見過,但我們這對夫妻生性龜毛不善社交,總是低頭努力釣.不知你的特徵為何?

  8. fino says:

    果然就是^^
    我超好認的,因為我總是穿迷彩軍服(當初退伍A回來的:P)
    這邊真的是已經人山人海了
    我昨天七點就到場做釣
    七點半開始就有人出現了
    平時如果中午才到的話幾乎沒啥位置@@
    在此先跟各位前輩高手拜個碼頭~~

  9. vincent says:

    To fino:
     新店溪的碼頭大概只剩碧潭渡船頭可以拜,咱們這一帶只好從簡或從略了。
     這釣場在豐水期水流量較大,又有固定的潮來汐去,浮標釣時機有限,用甩竿或手竿沉底,對數量釣而言相對吃虧,玩竹篙頭或許要等到枯水期比較有希望出現兩位數的成績。

  10. fino says:

    TO vincent:
    反正休閒阿~請得起來拍照就請,請不起來就看風景 哈哈
    渡船頭我以前有去釣,不過我起的竹篙頭都比巴掌小@@
    可能餌的關係吧,那時候都去釣鯽魚的
    秀朗橋我去年冬天才開始跑的
    不過去年冬天到在都多雨><
    看來我剛好在練功時機出現就對了…

  11. vincent says:

    To fino:
     經過二、三月那波大呆的折騰,現大呆俱樂部已更名為好呆俱樂部了,有點掛牛頭賣羊肉,目標仍然是竹篙頭丫。
     有興趣加入的話,俱樂部的秘密聯絡處,在永和成功路一段26號的豆漿店,福和橋引道頭一帶,早上六點到十點之間,歡迎光臨享用美味早餐,順便向老板stanley報名。

  12. fino says:

    好呆XD
    那地點我就收下啦~我會盡速找時間來去早餐店報名的~~~

回應此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