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十一月, 2015

北橫鐵馬行(下)

張貼時間:星期四, 十一月 19th, 2015 in: 記遊傳說

Day 2:104/11/1(日),天氣陰, 早上8:30享用飯店早餐後整裝出發。

由於北橫巴陵至明池路段,海拔介於603~1220公尺之間,上升高度約620公尺,距離約19公里,途中全無補給點,所以請隊友出發前務必將飲水及糧食補給充足。

北橫巴陵之後,路幅縮減為單線車道,絕少人車往來,在這樣低度開發的山林,空氣新鮮,騎起車來真是心曠神怡,舒爽無比。不久來到以高空彈跳著名的大漢橋,由橋上俯勘溪谷,不禁讓人有雙腳發軟的感覺,真是佩服這些高空彈跳的勇者!

北橫鐵馬行~「大漢橋」以高空彈跳著名的北橫景點。 左起:Fox、一郎。

北橫鐵馬行~「大漢橋」以高空彈跳著名的北橫景點。據說高度72公尺,約24層樓高度,已有2萬人跳過。 左起:Fox、一郎。

繼續閱讀 »

北橫鐵馬行(上)

張貼時間:星期三, 十一月 18th, 2015 in: 記遊傳說

小學的時候,在平日腳踏車是我上學的交通工具,在假日時它就是我冒險的最佳夥伴;我總是喜歡騎著它四處遊玩探險,常在景美溪口街附近鑽來鑽去,有時被狗追,有時迷路,有時發現新路線,讓我更加認識我的生長環境。或許如此,隨著年齡增長,深感自已生長在台灣,為何不騎著腳踏車去好好欣賞台灣每個美麗的角落?我與腳踏車的不解之緣,如同以前美國西部片電影中,一人一騎浪跡天涯相依為命的情深,因為共同經歷數不盡的滄桑…

在閱讀G牌單車劉董事長「我的環台夢」一書及電影《練習曲》:「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句話給了我深深的感觸,人生不該活在等待,應及早追尋屬於自己的夢與壯遊,遂與理念相近的瘋火輪隊友,在101~103年間陸續完成環島、及挑戰三橫的中橫(東進武嶺海拔3275公尺)與南橫。就難易度而言,北橫算是三橫之末,瘋火輪隊友當然沒有理由不完成這趟北橫單車行程。

102年一般環島:台灣最美的公路「蘇花公路」清水斷崖段。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