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六月, 2014

如此這般的模範公務員

張貼時間:星期四, 六月 12th, 2014 in: 荒謬傳說

感覺太像了,整個台灣的態勢,不論政治界或教育界!數年前,桃園八德國中,當年拿到教育部品德教育特優學校的頭銜,隔年就爆發全台有史以來最大的霸凌事件;現在,一個去年拿到全國模範公務員的人,今年就因為重大索賄案件被人贜俱獲。霸凌跟索賄一樣,不會是突然發生,冰凍三尺,怎能是一日之寒?因此我們很傷感的看到,教育界跟公務界一樣,明著在得獎的,背地裡極有可能是完全見不得天日的。 繼續閱讀 »

石碇永安步道記遊--與Papago社群

張貼時間:星期三, 六月 11th, 2014 in: 記遊傳說

今年(2014)三月初的某個下午,與數位釣友在寶藏巖萬盛溪口垂釣,聽李先生在一旁說,Papago社群小君同學的先生在對岸工作,若干時日後將回台渡假,那同學要帶她先生和社群裡幾位同學一起到郊外走走,等等,等等…

李先生說得語焉不詳,我理當聽得迷迷糊糊;好不容易回國渡假卻想去台北郊外探望野花野草,聽起來有點虛擲良宵之感,卻是非常有益身心也非常陽光的好事,我除了大表贊同,極力附和之外,沒什麼更合乎生理衛生的寶貴意見,隔天就把這事忘得一乾二淨了。

四月初,清明南下掃墓之前夕,晚上十點多吧,李太太忽然在臉書上冒出字來,問我四月七日想要帶同學們去哪兒玩。怪了,不是她們社群裡早已安排好的課外活動嗎?怎麼問起我來了?這時想起去年十二月塗潭千島湖之遊,原預定順路走走永安步道,但因時間關係而半途折回,何不趁此機會去完成它呢?這是永安步道行程的緣起。

 

永安李1a_n
*(照片為李生先拍攝)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