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四月, 2014

從一億到285萬

張貼時間:星期五, 四月 25th, 2014 in: 荒謬傳說

  雖然數值很接近,但這並不是新台幣對美元的滙兌金額。好讓先進友好們得知,這兩個數目字千差萬別,但講的卻是同一件事;一個是粗估值,另一個是實際發生的數字。什麼數字,就是錢啦;有人稱他阿堵物,有人叫他孔方兄,也有人古色古香的謂之銀子。品質、數量完全相同的一個物件,叫價一億,實際價格285萬,會不會太扯? 繼續閱讀 »

「路過」的「鐵漢」

張貼時間:星期四, 四月 17th, 2014 in: 荒謬傳說

四一一「路過」中山一分局這一夜,對台灣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一個「小孬孬」代表(或者說是帶領?)一群約千餘人的年輕學生群眾,創造了一個「鐵漢」。這位「鐵漢」姓方,大名早已全台家喻戶曉,就「知名不具」了! 繼續閱讀 »

紫花酢醬草

張貼時間:星期日, 四月 13th, 2014 in: Papago的繽紛世界

紫花酢醬草屬酢漿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來説在路旁、公園、野地或者庭園即經常可見到。紫花酢醬草的“酢”字,其讀音為ㄘㄨˋ,「酢」就是「醋」的意思,因為其莖汁液酸溜溜的,所以稱為酢醬草,而我們也經常聽到老一輩長者稱它為「鹹酸仔草」。 繼續閱讀 »

台灣司法現象又一章

張貼時間:星期三, 四月 9th, 2014 in: 荒謬傳說

就在學生捧著太陽花佔據立法院的同時,台灣的法院又創了一個前所未見的判例,讓法界人士驚呼,更讓咱們平頭百姓傻眼。超越黨派、超越意識形態旳公正判決長這樣,真是教人仰天長嘆、欲哭無淚!他們都說司法是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台灣的這一道防線防到誰?防了什麼?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