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九月, 2013

荒謬的私校退場"機制"

張貼時間:星期一, 九月 30th, 2013 in: 教育怪譚

狼來久了,終究是會真的來的!私校退場(就是關門啦)喊了夠多的時日,終於必須面對,再也不能裝作若無其事了。就今年,教育部公布了二十九所私校「達到」退場輔導的標準,最快明年六月,台南市一所私立高中送走廿三名畢業生,就馬上退場了。問題是,怎麼退呢? 繼續閱讀 »

原來這叫「憤而請辭」

張貼時間:星期二, 九月 10th, 2013 in: 教育怪譚

事情緣起於近幾年來博碩士供過於求,就在一堆博碩士到處流浪兼課領取微薄鐘點費的同時,政府機關或公立大學退休下來的人,一邊領月退俸,一面又到私立學校當專任,領取雙份--而且是超高的雙份薪水。這個不公不義的現象引起社會廣大的不滿,教育部只好「順應民情」,把禁領雙薪的規範明訂出來。哪知這個原本會令人振奮的改革,郤被行政院院會硬生生的擋了下來。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