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十月, 2011

一線大學,難以想像的荒謬

張貼時間:星期四, 十月 27th, 2011 in: 教育怪譚

  民國九十七年,王姓同事的小兒子參加大學指定科目考試,考上一線大學的資訊工程系。我說一線大學,表示是在台灣本島排行相當頂尖的大學,台清成交中的順口溜溜得進去的。這一點必須先跟網管小哥和家大人致個歉,你們唸的文法商和教育學院為主的大學,就是再老牌的公立大學,也算不得什麼腳色啦。 繼續閱讀 »

傳說中的小黑--新的旅程

張貼時間:星期一, 十月 24th, 2011 in: 狗狗的傳說

  陪伴我們一家人走過十三年的小黑Tony,於十月二十二日星期六下午三點離開塵世。

繼續閱讀 »

開心小花園(一)

張貼時間:星期日, 十月 23rd, 2011 in: 習作

我的揹包中總放著一本小畫紙本和一盒12色的色鉛筆,等車、等人、等心情時的瑣瑣碎碎時間裏,就拿起畫紙及色鉛筆來畫著身邊所看到的事物。

利用一些小圖組成了一個小花園,一邊練習Flash的學習技巧,一邊做個小遊戲,想讓家裏三歲的小朋友認識家中種的花。 繼續閱讀 »

台灣的竹和筍(六)箭竹筍

張貼時間:星期五, 十月 21st, 2011 in: 生活

聽說的,真實性不敢打包票,但我自己確實是為之改變了許多。也是在華中大市裡,好幾年前的事了:兼賣醬菜、筍絲、桂筍、嫩薑的販子說的,市面上的箭竹筍,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進口貨。那次以後,我不曾再買箭竹筍,雖然箭筍炒肉絲第一次入口就抓住了我的嘴巴。我不是死忠的國貨愛用者 繼續閱讀 »

台灣的竹和筍(五)綠竹筍

張貼時間:星期五, 十月 14th, 2011 in: 生活

  如果說筍是蔬中尤物,則綠竹筍無可置疑的,就是筍中尤物了。他是所有筍友裡面,口感最好,味道最美的;也因為這樣,他很自然的成為筍中貴族──真正最貴的一族。說實話,綠竹筍貴,我認為貴得有道理,因為以他優異的品質,簡單的滾水燙熟,等涼了放進冰箱冷藏,要吃時拿出來去籜切塊,拌點沙拉,就是夏日最清涼消暑美容養顏助消化的食物了。 繼續閱讀 »

十二年國教的出路(下)

張貼時間:星期二, 十月 4th, 2011 in: 教育怪譚

我是學生家長,如果可能,我不會管孩子能不能或願不願意唸,我就是希望他可以唸第一高中或第一女中。理由很簡單,如果孩子不能唸,唸最好的高中就是取法乎上,找到好的榜樣耳濡目染,自然會有好的影響。如果本來就能唸,那更是理想不過,跟一票高手一起學習,相觀而善之謂摩,互相砥礪、互相競爭,共上一層樓,哪裡不好呢? 繼續閱讀 »

十二年國教的出路(上)

張貼時間:星期一, 十月 3rd, 2011 in: 教育怪譚

十二年國教一百零三年就上路了!到目前為止,教育主管機關還提不出讓各方都可以接受的方案。而且以當前的進程來看,我們很確定不會有那種各方都可以接受的方案了。前一陣子,教育領導在媒體前信誓旦旦,高呼十二年國教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