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六月, 2011

捉數字遊戲

張貼時間:星期四, 六月 30th, 2011 in: 習作

學習使用Flash軟體,覺得程式指令好難哦!

做了一個簡單的小遊戲逗我家二歲的小心心玩,她已是一個小小電腦兒童了。 繼續閱讀 »

札記–照片測試(三)

張貼時間:星期三, 六月 29th, 2011 in: 傳說圖展, 札記

  品嚐美食,很少有人不是眉開眼笑的。

  前些日子,為一間隱身於博愛特區的餐廳拍攝餐點照片。這間餐廳以供應上海菜著稱,口味偏重、油亮色豐。裝潢走中式復古風格,帶有低調奢華的特質。傳說許多政商顯要都是他們的主顧。價錢嚴格來說並不算貴,不用熬到部會首長,一般上班族也能消費得起。(當然,我是指偶而吃一次~誤) 繼續閱讀 »

草木禽獸皆有情--悼念我摯愛的媽媽(四)

張貼時間:星期一, 六月 27th, 2011 in: 夢幻司機手記

  我在等一個訊息,從天上來的訊息。

  守靈期間,每次進大廳看媽媽,隔著冰櫃上那一方小小的玻璃,我再三跟媽媽說,您到了天主身邊時,要讓我知道。這是我們一向約定好的,每次從老家北上,抵達永和時,我都會立刻打電話跟您報平安。  繼續閱讀 »

坪林包種茶節--之附加檔

張貼時間:星期四, 六月 23rd, 2011 in: 坪林記遊

  今年五月底和六月初坪林的包種茶節,整體看來,似乎不怎麼成功。舊北縣升格為新北市的第一次包種茶節,贈品小茶杯的包裝盒上大剌剌地印著新北市市長的名字,會場舞台上打著超大的陀螺為壓軸,這樣的感覺,只能用莫名其妙來形容。 繼續閱讀 »

坪林包種茶節--之二

張貼時間:星期四, 六月 23rd, 2011 in: 坪林記遊, 記遊傳說

  旅遊可說是食衣住行各項活動的總和,當遊客盡興而歸的同時,也已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關鍵在於,如何成功串起上述各個環節。

  幾年前當筆者還在擔任旅遊記者時,曾聽到風景區裡某位餐廳業者向我抱怨,內容簡短卻十分傳神。他說,在這裡(指該風景區,距離市區約一個小時車程)做生意,星期一至五,再怎麼宣傳也不會有遊客上門;等到周休二日,不用打廣告,每間餐廳也都擠滿了人。 繼續閱讀 »

永福橋秀朗橋貢寮雙溪釣況

張貼時間:星期三, 六月 22nd, 2011 in: 釣境傳說

最近永福橋及秀朗橋魚都不大咬想盡辦法釣個1兩隻解癮。

20110611永福橋釣況清晨1.5小時魚獲1呆1福

20110617永福橋釣況下午3小時1藍

20110622秀朗橋清晨1.5小時魚獲1福1藍 

繼續閱讀 »

英語活化課程──死了!

張貼時間:星期二, 六月 21st, 2011 in: 教育怪譚

  舊北縣時代,九十七學年度試辦英語活化課程,經九十八學年度全面實施,九十九學年修正執行,到今年,也就是一百學年(學年制由當年八月一日起算,到隔年七月三十一日為止)的新北市政府時代,又政策大轉彎了。這個短命的活化課程,嚴格說起來,只「活」了兩年就夭折;壽命只比當年(其實也沒幾年,就八八水災那一年而已啦)「三品」運動長了一點點,台灣教育「產品」的生命週期之短,僅與日本的電子產品約略相當,令人不得不為這「百年大計」捏一把冷汗!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