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四月, 2010

溫馨感人?

張貼時間:星期四, 四月 29th, 2010 in: 編劇記事

  清明後,北上已三天了,在台北沒見到一絲陽光,看這種鳥天氣一時之間大概好不了,原本預定的一些事只好延後,腦袋裡盤算著,不如先回南部,等下次北上再處理。

  還在猶豫中,突然電話鈴響,是導演CC來電。寒喧兩句之後,他劈頭就問:「你手頭上有沒有現成的,溫馨感人的故事?」

繼續閱讀 »

大波斯菊

張貼時間:星期一, 四月 26th, 2010 in: 花姿卉語

  只要有波斯菊的地方,空間氣氛就會顯得繽紛熱鬧。波斯菊的英文名為Common Cosmos,Cosmos原意為宇宙、和諧、秩序或善良等正面的意義,當初的命名者一定對它情有獨鍾。據可靠的傳說,歐洲的女孩會在情書裡夾一朵波斯菊,可見這種花的含意有多麼動人。

繼續閱讀 »

Vanilla Sky

張貼時間:星期六, 四月 24th, 2010 in: 傳說圖展

  天母是個異國風情濃厚的地方,異國餐廳及外國朋友的密集程度,堪稱台北之冠,每每走進天母商圈,就像是闖入大觀園一樣,總能在水泥構築而成的街頭巷尾中,發現令人驚喜的色彩。四年前的某個午后,不經意走進誠品後方的Vanilla Sky,店長是學美術出身的,也喜歡攝影,與他暢談甚歡,後來這間餐廳成為前公司的廣告合作夥伴,讓在下銘感於心。
繼續閱讀 »

三芝民宿 .記遊隨筆

張貼時間:星期六, 四月 24th, 2010 in: 傳說圖展

  拜自助旅行風潮之賜,私人經營的民宿一躍成為國人外出旅遊時的熱門選擇。民宿一詞據說源自日本,指在山村、海濱,或是具有觀光資源的鄉間地區裡,當地居民將多出來的房間提供給旅客留宿,稱為「民宿」,我國政府所制定的民宿管理辦法,也以此定義民宿。由於民宿的設立條件比飯店寬鬆,造成風景區裡搶建民宿,甚至發展成專供旅客住宿的「豪華級民宿」的現象,等同變相的觀光旅館。
繼續閱讀 »

花藝

張貼時間:星期三, 四月 21st, 2010 in: 花藝

  雖然老家院裡四處花花草草,生活周遭常有姹紫嫣紅陪伴,但我對插花這種藝術始終不甚了了。不論草本或木本,一般情況,留在株上的花開不了多久,尤其是陽光很盛的季節。剪下來插在瓶裡的花,擺在室內,反而有較長的觀賞時間,也可以就近觀察花朵的細微處,和花開花謝的過程。因此,我也常剪些花隨手弄弄,把餐桌陳設一下,給一點小氣氛以自娛娛人。

繼續閱讀 »

深坑老街之浮光掠影

張貼時間:星期三, 四月 21st, 2010 in: 風景

  小時候到木柵動物園,回程總會跟著父母繞到深坑老街吃宵夜,這畢竟屬於朦朧的印象,一直要等到退伍後才有機會真正一遊,雖然也是浮光掠影,但這條街上真的很有夜市老街的味道,比起五顏六色的淡水老街,多了幾分純樸與純粹。附帶一提,這些照片是前年11月15日拍的……那一天與齊國公子一起出遊,轉眼又過了一年加半載……




繼續閱讀 »

Calla Lily

張貼時間:星期二, 四月 20th, 2010 in: 賀卡

海芋一落雪白的馬蹄花型,有純潔、忠貞的意涵
偶然得知海芋的英文名稱為Calla Lily
繼續閱讀 »